三国一诸侯后代,在明朝时犯下死罪,让皇帝犯难最终没敢杀他

三国一诸侯后代,在明朝时犯下死罪,让皇帝犯难最终没敢杀他

大家都熟知,中国明朝在现代有一大批的忠实粉丝,被称之为‘明粉’,明朝在中国古代史中也确实留下了特殊的印记,在现代看来有太多的‘奇葩’皇帝。开国皇帝朱元璋是乞丐出身,居然可以统一中原建立王朝,还有喜爱木工活的皇帝、喜好道教的皇帝,可以说明朝的每代帝王都有自己的亮点。

今天我们就说说大明朝第八位帝王明宪宗,其实这位帝王在明朝中不是很出名,但他坐上皇帝之位可以说是一路坎坷,因为他两次被立为太子,最后才坐上皇帝宝位,熟知历史的都知道,太子一旦被废,根本再无可能翻身,但是明宪宗是个例外。

在明朝众多帝王中明宪宗可以说是一名非常平庸的帝王,但值得一说的是他能善用贤臣,虽然在朝堂中没有太大的建树,但也使明朝这艘‘大船’行驶的比较平稳,但明宪宗也有听信小人谗言的弊端,我们熟知的西厂就是明宪宗一手建立起来的,这也是明宪宗的唯一一处诟病。

在其当政期间还发生了一件震惊朝野的大事件,据明史记载,这件事让明宪宗极为头疼,在江西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大富豪名叫张元吉,仗着自己的钱财和势力无视明朝法度,对当地百姓强取豪夺,还私自建立地牢弄得当地人敢怒而不敢言。后来张元吉和自己的同族兄弟产生矛盾,才被揭发到朝堂之上,如果换做他人肯定是要被秋后问斩的,但张元吉却让明宪宗没了主意,想杀他又不敢杀,一时间震惊朝野上下。

原因就是张元吉的出身不凡,张元吉出身于张天师家族,传到他这代正好是地四十六代,张天师家族每一代都会受到当朝皇帝的册封,在百姓眼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张天师第三代传承人正是三国时期的一方诸侯,此人就是川汉之地的张鲁,而张元吉更是被先皇明英宗封为“正一嗣教大真人”所以这让明宪宗很是为难,不知道如何处理。

当时朝堂之上的大臣可以说是集体上书,说张元吉罪恶滔天理应处决,也算是给天下百姓一个交代,可明宪宗却没有朱元璋杀伐果断的魄力,由于害怕此事如若处理不好会影响到自己的统治,最后做出了个让朝堂文武百官大跌眼镜的决定:死罪可免,杖责一百,剥夺张元吉“真人”身份,由张氏家族其他人继承。

大家对此事有何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