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战役以身殉国的将领, 最后一张更应该永远铭记

王铭章,上将, 国民革命军122师师长。在守卫台儿庄门户滕县之战中,日军调集3万精锐部队死死围住滕县。日军攻城,王铭章率领守军3000人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最后展开巷战,王铭章被日军子弹打穿腹部,最后壮烈牺牲。李宗仁道:“若无滕县之死守,焉有台儿庄之大捷?台儿庄之战果,实滕县先烈所造成也!”

赵渭宾,少将, 国民革命军第41军122师参谋长。在滕县保卫战中与王铭章同时被日军机枪扫射击中殉国。

莫肇衡,少将,国民革命第183师103团团长。在台儿庄东南火石埠遭遇来袭日军,他指挥与日军展开肉搏,不幸胸膛中弹,在被战士抬往医院途中,莫肇衡扯下浸满鲜血的征衣,在路旁一块石头上写下:“壮志未酬身先死”7个字。

颜家训(剧照),少将,国民革命第180师102团团长。1938年4月27日于山东峄县与日军激战,壮烈殉国。

陈钟书,少将, 国民革命军第183师542旅旅长。他率领滇军将士在一望无垠、无险可守的平原上,粉碎了日军40于此的疯狂进攻,在弹尽粮绝之际,面对超出我方数倍的日军,陈钟书率部与日军展开肉搏,不幸被子弹集中面部壮烈牺牲。

扈先梅,少将,国民革命第51军341旅旅长。台儿庄战役中,扈先梅在军长于学忠率领下参加会战,担任坚守台儿庄外围阵地任务。激战中,日军炮火猛烈,扈先梅率部誓死抵抗,决不后退半步,不幸身中数弹,壮烈牺牲。

致敬台儿庄战役牺牲的全体将士!台儿庄战役从1938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中国军队付出了巨大牺牲,伤亡失踪近3万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