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陕局铸造的康熙通宝里面最稀少的两个版别,你有见过吗?

康熙通宝是继“顺治通宝”之后的之后的清朝钱币,康熙在位期间,国家统一太平,经济发展也非常快,所以康熙时期货币制作工艺已经非常精美,钱币文字清晰,质地厚重,铸造量也是极大的,其钱币重量有三种:一钱四分、一钱、七分,所以钱币有大、中、小三种,那么“康熙通宝”宝陕局里最稀有的三个版别又是哪三个呢?

康熙通宝其实按照背面的文字可分为两大类:满文和满汉文。满文的康熙通宝背面是“宝源”、“宝泉”两个满文,而满汉文的康熙通宝背面左边是满文,右边是汉字,而龙腾传媒今天要说“宝陕局”就是属于满汉文!

一:宝陕局“有点陕”和“无点陕”

宝陕局的康熙通宝属于当时的陕西铸币局铸造的钱币,上图是两个不同的钱币,一个是“有点陕”,一个是“无点陕”,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背面的满文宝字,仔细观察会发现左边的下方会多出一点,这个版别比普通的要稀少,所以价值也相应会高,这个版别大家一定要留意!

二:康熙通宝宝陕西局“泉手陕”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泉手陕”的正面的“通”文和普通版的正面“通”文是不一样的,“泉手陕”的“通”文和满文局的却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泉手陕”的反面却又是和普通的陕局反面一样,用满汉文刻着宝陕二字,这个“泉手陕”版别也算是比较稀少的一个版别,收藏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分清!

今天龙腾传媒对于“宝陕局”的康熙通宝就讲到这里,古钱币的收藏在于不断的学习其中的知识,通过别人对钱币的了解来丰富自己的经验,这样才能在收藏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小编长期跟新关于古币收藏方面的知识,喜欢的可以关注小编,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小编会选择部分问题作答,您对古钱币的看法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