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中有一门内功,胜过九阴真经,只有周伯通一人知道答案!

九阴真经创立于黄裳,黄裳是从道藏经书中无师自通,九阴真经博大精深,威力无穷,它不仅有内功心法、也有武功招式,真经中在武功招式上应该最厉害的就是九阴白骨爪了吧。它更有疗伤法门。郭靖受伤、洪七公武功恢复靠的可都是这本九阴真经。九阴真经一直号称是天下第一内功,可是我们都忘了, 其实在射雕中还有另外一门神功,比九阴真经还厉害!唯一修炼九阴真经的就是周伯通,也是他亲口说出,另外一门武功比九阴真经更厉害,所以完全可信。

王重阳为什么去抢九阴真经,后来又不练,因为他想看看能在九阴真经能不能找到练习先天功的办法吗?结果没找到,所以以后也不练习九阴真经,因为九阴没有先天功强,最后王重阳在古墓石棺上刻字“重阳一生不弱于人”是指的先天功,而不是九阴真经。

但是先天功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要想学习这门武功,必须得放弃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要保留自己的童子身,不能破除童子身,当年周伯通对郭靖说,自己因为年轻的时候,做错了一些事情,导致自己破了童子之身,于是不能修炼全真教的顶级武功。

我们都知道周伯通嗜武如命,后来的空明拳,左右互搏之术,已经九阴真经的功夫,此时周伯通的武功已经赶上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甚至已经超过他们了。周伯通道:“你师父洪七公的功夫是外家中的顶尖儿……只是外家功夫练到像他那样,只怕已到了尽头,而全真教的武功却是没有止境”。

这一段明明确确的写出了,其实全真教的先天功,威力更胜九阴真经。因为这时候的周伯通, 其实已经学会了九阴真经,对于九阴真经和全真教的先天功,他可以有明确的比较,他心中明白,如果修炼的时间越长,先天功就越厉害,所以当年王重阳不修炼九阴真经,也是因为明白自己的先天功,完全有能力超过九阴真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