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中记载了关于失落异世界的秘密,专家表示这并不只是传说

山海经中记载了关于失落异世界的秘密,专家表示:这并不只是传说从古至今,世界各地都流传一些匪夷所思的传说,大致涉及一些稀世的飞禽走兽,或者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古国文化,比如中国古典书籍《山海经》中就大量记载了这种内容,里面详细撰写了大量奇珍异兽,还有各种仙人神话传说。如中国自古脍炙人口的女娲补天、精卫填海、大禹治水等故事在此书中均被记录在案。

而现代中,有科学家已经提出了平行世界的理论,也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异世界。这种论点大致是说在平行世界中,当前现实世界不可能、不存在的事物均可在那边得到实现。举个例子,比如水往低处流这个道理,到了异世界既可变成水往高处流”。那这些异世界中的事物是否会像《山海经》所记载的那样,出现在我们当前的世界里呢?答案是有可能的。比如《山海经.大荒西经》中所记载的:“有五彩之鸟,其状如鸡,凤头鸡冠,背生千目,见者天下安宁。”指的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孔雀,只是孔雀并非生活在中原地带,所以古人才觉得这种生物是传说生物。

由此可见,不能完全将《山海经》中所出现的内容当成是谣言,也极有可能存在在现实之中。而史料中也有记载,东方朔曾在汉武帝处看过一只进贡而来的奇鸟,当时的人都无法说明这只鸟的来历,但东方朔研究过《山海经》所以一眼就识别出来。这也充分证明了《山海经》中出现的事物极有可能在现实中也存在,而当时的东方朔也坚信这一点。而《山海经.大荒东经》中也出现了对小人国的记载,就算放到现在也实属离奇。但清朝时期的纪晓岚就在《阅微草堂笔记》中提到,西域深山存在一种人,他们“形似小儿,喜戴红柳,高尺许,男女老幼皆备”,这点与《山海经》中提到的小人国人种特征不谋而合。

所以说,《山海经》时至今日都被誉为一本千古奇书,人们也开始思考书中提及的人面鱼身、人面马身等传说生物是否真实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只是并为被人发现。而对于《山海经》中记载了关于失落异世界的秘密,有专家做出了大胆地猜测,并表示:这并不只是传说。

虽然这是专家的观点,但笔者也认为“存在决定感知”,如果这些生物不是真实存在,那古人又如何将其描写得如此生动逼真。想必过去曾经历什么事情,才导致这些事物消失在人们视野中。希望未来科学发展可以为我们解答这些谜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