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也有坐骑,和孙悟空的坐骑一样,也是上古神兽!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作为唐僧的徒弟,却也都收了自己的徒弟。

那么问题来了:白龙马作为唐僧的坐骑,能不能有自己的坐骑呢?

答案是肯定的!毕竟,大人物的司机,也是可以有自己的专职司机的嘛!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也是畜类成精,而作为精灵,是该成为别人的坐骑,还是拥有自己的坐骑,重点在于是否成就了人身。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的原身是一条龙,观音菩萨亲临,那小龙翻波跳浪,跳出水来,变作一个人象,踏了云头,到空中对菩萨礼拜。

既然是变作人象,毫无疑问,白龙马是已经修得人身的龙族,最终也被封了菩萨,与孙悟空师兄弟三人无异。

既然白龙马是人身,又是菩萨级别,有配备坐骑的资历,那么,白龙马的坐骑,会是什么呢?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是“心猿”,白龙马是“意马”,其实,白龙马的坐骑与孙悟空的坐骑也类似,都是舍利子所化之物的上古神兽!

姜子为什么这样说呢?孙悟空的上古神兽来自舍利子,孙悟空的舍利子是从九头虫手里得到的,白龙马难道也有一颗舍利子?

没错,白龙马手里,也曾经有一颗舍利子,就是他从西海龙宫大殿偷来的殿上明珠,也就是观音菩萨从白龙马手里拿走的那颗项上明珠。

依靠这颗明珠的力量,白龙马曾经和孙悟空打了无数个回合,打成平手。失去了明珠的白龙马,在取经路上,再也不敢出头,始终老老实实地当唐僧的脚力。

《西游记》故事里,猪八戒曾经意图欺负白龙马,让白龙马替他驮几件行李,被孙悟空拒绝,理由是白龙马是观音菩萨的人,观音菩萨曾经亲自送白龙马入职。

既然白龙马是观音的人,等白龙马成了菩萨,观音菩萨自然会物归原主,把属于白龙马的项上明珠还给白龙马。

《西游记》故事里,观音菩萨身边,有的是神兽,她缺的是白龙马这样菩萨级别的自己人。

把明珠还给白龙马,孵化出上古神兽,给白龙马当坐骑,对于观音菩萨来说,那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毕竟,观音的眼界很高,她虽然是个菩萨,在三界的影响力却不输如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