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不能杀的四个人,他们一死国家就亡,可皇帝偏要杀他们

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都有一些特殊人物,他们的生死存亡往往能影响一个朝代的兴衰,这些人都是伟人,都是决定无数人命运的人,也是历史转折点的人物,如果这些人一旦出问题,整个国家就很可能出问题了。

中国历史上有四个人极其重要,他们处于一个国家的历史转折点,是完全不能杀的人,可统治者往往会做出事与愿违的决定,偏要杀掉他们,他们一死国家也就灭亡了。

身为战国四大名将之一的李牧,就是这样一个人,赵国后期之所以能跟秦国抗衡,完全是因为有李牧将军,当时秦国也有一位名将叫王翦,可他也表示,如果李牧在的话,他无法攻下赵国。

李牧跟秦军作战时,多次痛击秦军,可最终被昏庸的赵王杀害,李牧意思整个赵国也就失去了最后的屏障,被秦军彻底吞噬了,李牧生不逢时,如果他生在一个贤君的朝代,相比结局会好很多。

秦始皇统一天下,建立了秦朝,离不开蒙恬的功劳,到秦朝末期,蒙恬可算秦国最厉害的名将了,当时他跟公子扶苏镇守边疆,无奈秦始皇死后,被赵高和李斯算计了,公子扶苏自刎而死。

但蒙恬当时没死,秦二世继位后,天下就大乱起来,而这时赵高仍要害死蒙恬,结果陈胜、吴广的农民起义军,动摇了秦朝的统治根本,后来被刘邦所灭,假若当时蒙恬在世,以他的军事才能,完全可以阻挡汉军进攻咸阳,秦朝也不会这样灭亡了。

明朝末年,朝廷内忧外患,后金在努尔哈赤的带领下,实力大增,而崇祯皇帝继位后,虽然也曾击败过后金,但这时内部又有李自成、张献忠等人造反,当时皇太极想攻打京城,是无法突破关锦防线的。

皇太极无奈,只能冲入袁崇焕的地盘,可袁崇焕太厉害了,他只带领几千人,就把皇太极的军队击溃了,在明朝明年,袁崇焕可算是最厉害的军事天才了,然而这样一位牛人,最终仍旧被崇祯皇帝害死。

袁崇焕死得很惨,他死时被冠上卖国贼的恶名,那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个个如狼似虎扑上去啃他,而袁崇焕死后,明朝再也没人能搞定皇太极、李自成、张献忠等人了,他一死明朝也跟着灭亡了。

除了李牧、蒙恬、袁崇焕之外,历史上还有一个人,他也是不能杀的人,他一死整个朝廷也就灭亡了,你知道他是谁吗?提示:他不是唐朝的,也不是宋朝的,也不是汉朝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