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30年获利5亿,被称盗墓“祖师爷”,死前遗言让专家难堪

众所周知,随着盗墓剧的兴起,摸金校尉这一词越来越为世人所熟知。摸金校尉作为古代一种军官职称,最早是三国时期的曹操所设,通俗地说,就相当于是国家盗墓办公室主任。三国时曹操就专门让摸金校尉去发掘坟墓盗取财物来扩充自己的军饷,衍变至今,就成了所谓的盗墓贼。而建国之后,也出现了这样一位本领高超的摸金校尉,他盗墓30年里所窃取的文物价值竟然高达5亿元,其人在盗墓界更是德高望重,被盗墓贼们奉为祖师爷、关外第一高手等。

此人名叫姚玉忠,1962年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宁城县,从小就没读过多少书,只有小学文化。姚玉忠平日话并不多,性格上也是十分谨慎,虽然辍学,但他却爱看书,而看风水和墓葬的绝活是父亲传给他的。可能天生就有天赋,在这方面姚玉忠的本领学的非常娴熟。在盗墓的30年间里,姚玉忠白天独自踩点,晚间带领团伙成员实施盗掘。只要是他认准的地儿,基本上都会有巨大的收获,这就让其他干这行的都艳羡不已。

随着名气的增大,盗墓界也将他的本事传得神乎其神,不但会看天象,还能根据星斗的位置和手中的罗盘在方圆百里内确定一块墓穴的位置。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当时在盗墓界那些小弟眼里这位祖师爷还真这么神通广大。可是,姚玉忠做的毕竟是违法乱纪的事情,所以他也并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在2016年,姚玉忠因为犯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倒卖文物罪等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而他也成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盗墓犯。

根据案后统计,姚玉忠在三十多年的盗墓生涯里,一共盗窃了2063件珍贵文物,经过专家的估算,这些文物价值高达人民币5亿元。还有这样一个小插曲,在姚玉忠法庭受审的时候,他还说了一句得罪全中国考古专家的话,他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去过秦始皇陵看看,而且在中国,一百个考古专家也不如他。这话这事当时轰动了全国,可见姚玉忠也是十分的猖狂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