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四大帝国,都没办法征服的国家,现在依旧非常强悍

从世界历史来看,在西方世界,引以为傲的有四大帝国,都是横跨欧亚非,雄踞世界几百年的国家,它们分别是罗马帝国,亚历山大帝国,阿拉伯帝国,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这四大帝国被西方誉为世界征服者,几乎就没有他们打不败的国家。因此,在整个中东,北非,地中海沿岸,基本上都被这四大帝国统治过,尤其是阿拉伯帝国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更是强到没边。但是这四大帝国无论多么强悍,都没办法征服下面这个国家,而且至今是非常强悍。

我们打开四大帝国最强盛时期的地图,可以看到,在整个地中海沿岸,北非,中东,甚至中亚,南欧很多地区几乎是被四大帝国直接纳入版图。唯独在北非有个国家,就连最强悍的阿拉伯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都没办法征服。

这个北非国家就是埃塞俄比亚。埃塞俄比亚是北非古国,有着3000年文明历史,在公元前975年就建立了国家。此后陆续建立努比亚王国,埃塞俄比亚帝国,札格维王朝,阿比西尼亚帝国等。这些王朝基本领土范围都在现在埃塞俄比亚范围内,国家并不大,但是却一贯的强悍。

罗马帝国,亚历山大帝国盛极一时,除了文化上影响了埃塞俄比亚,使得这里皈依基督教以外,在武力上都没能打败埃塞俄比亚。甚至在阿拉伯帝国,奥斯曼帝国时期,整个北非,唯一存在的帝国就是埃塞俄比亚了。

而且经过阿拉伯,奥斯曼几百年的统治,北非基本变绿,连人种都换了,埃及文明都灭绝了,唯有埃塞俄比亚还保持自己的种族和文化。而在近代几百年,西方列强先后都对埃塞俄比亚起过心思,尤其是意大利,几次举全国之力征服埃塞俄比亚,结果都是惨败而归,到最后整个非洲沦陷,只有埃塞俄比亚是独立的。

因此,埃塞俄比亚被誉为东方世界的中国,最顽强的国家。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何埃塞俄比亚这么顽强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埃塞俄比亚虽然穷困,但是很早就形成了自己的民族,对于自己的文化认同很高,反对一切侵略。

再加上自己的土地多是山脉,因为外敌再强也施展不开来,使得埃塞俄比亚人可以大规模的反抗,颇有点像阿富汗。而现在的埃塞俄比亚领土超过110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亿,依旧是非洲强国,非常的强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