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孙悟空为何会是先天圣人?跟菩提祖师没有一点关系!

看过书籍《西游记》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孙悟空是一个神秘莫测的神仙,很多读者都在思考他的真实身份。有些读者思考孙悟空的来历,也有一些读者思考孙悟空的母亲,但是在书中孙悟空却是一个先天圣人,也就是说他是一个不死不灭的混元大罗金仙。

在花果山之上,有一块仙石吸收了天地精华和日月灵气以后孕育出了孙悟空。后来他在菩提祖师那里修炼,成为了一个太乙金仙,但是菩提祖师并没有叫他不死不灭的法术,也就是说菩提祖师根本就没有叫他长生不死的法术。当孙悟空回到花果山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却被牛头马面勾走了魂魄,因此菩提祖师并没有让孙悟空成为不死不灭的神仙。

然而仔细的看完书中的内容,我们会发现孙悟空在大闹天宫以后,他变化成了一个不死不灭的神仙,也就是先天圣人。然而孙悟空能成为先天圣人,跟菩提祖师一点关系都没有,也就是说菩提祖师并不能让孙悟空成为先天圣人,也不能让孙悟空跳出三界五行之外。

孙悟空在天宫的时候,他偷吃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和太上老君的仙丹,后来才成为了不死不灭的神仙,就连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都杀不死他。记得太上老君把他关在八卦炉中烧了七七四十九天,但是依然杀不死孙悟空,可见孙悟空已经变化成一个先天圣人了,成为一个不死不灭的混元大罗金仙。

第一回中提到孕育孙悟空的那块仙石,书中说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在混沌宇宙中有一块仙石。当天地出现以后,这块仙石便掉落在花果山之上,后来才孕育出了孙悟空。这么说来孙悟空跟盘古是同一个时期的神仙了,都是在天地出现之前诞生。当盘古创造天地以后,孙悟空才有了真身,他的经历跟太上老君也差不多,记得太上老君曾经说“先天而老后天生,借李成形得姓名”。

还有在第七回的时候,书中说孙悟空的元神是在混沌宇宙中修炼,也是一个混元大罗金仙。记得书中说“混元体正合先天,如如不动号初玄。”也就是说孙悟空乃是一个混元大罗金仙级别的先天圣人。因此在书中孙悟空本来就是一个不死不灭的先天圣人,跟菩提祖师一点关系都没有,只不过后来在天宫吃下了蟠桃和仙丹,才把他的潜能释放出来,成为了不死不灭的神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