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坤临终前说了7个字,透露出一生最懊悔的事,让人心疼不已

嘉庆皇帝永琰在继位四年后,终于熬到了乾隆驾崩,结束了憋屈的日子。嘉庆皇帝掌握大权后第一件事就是扳倒和坤,嘉庆用了不到十天便将清朝的“二皇帝”扳倒了。和坤在被嘉庆皇帝赐死前说了7个字,道出了无尽的悲哀,痛失也透露出一生最懊悔的事情。

和坤是八旗子弟出身,但是他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留下孤苦的和坤。幸运的是和坤有个良好的出身,这样他才能在国子监读书,没有父母的依靠和坤要比其他家的孩子更努力。和坤聪明伶俐、办事妥当,后来被直隶总督看中。直隶总督还将自己的宝贝女儿嫁给了和坤,由此可见和坤也是很优秀的。

凭借这层关系和坤才有了成为朝廷官员的机会,后来在阿桂的引荐下成功和乾隆说上话。和坤自幼聪明伶俐,舌灿莲花,成功博得乾隆的厚爱。先是从户部做起,随后又是上书房、军机处大臣,和坤的势力越来越强大,野心也越来越大,私下贪污了不少银两。

其实和坤贪污乾隆不是不知道,之所以没处决他有两个原因,其一是自己年龄大了需要和坤这个得力助手。其二乾隆喜欢游山玩水,每次下江南都是耗资巨大,而这些钱国库是不愿出的,和坤每次都会帮乾隆料理好钱款的事,让他无忧无虑的去游玩。

乾隆不仅知道和坤贪污,而且还跟嘉庆说过:“我给你留了一笔财富”。从这句话便可以看出乾隆是有意让嘉庆处置和坤,都说物尽其用这句话一点也没错。乾隆利用和坤解决自己游玩所用的资金,一方面还可以镇压嘉庆让大权能安稳掌握在自己手中,待到自己去世后嘉庆还能从和坤身上得到一笔巨财。

乾隆驾崩之后嘉庆对于这个曾狐假虎威的重臣肯定不会放过,用了不到十天便收集了许多和坤的罪证,成功扳倒和坤。和坤被打入大牢想在临死前见嘉庆一面,可是被拒绝了,嘉庆只是派了王杰前去宣旨赐死和珅,并询问和坤是否知错?和坤说了七个字:“悔未随先帝而死”。

短短的七个字道出和坤无尽的悲哀和懊悔,他怎会不知道嘉庆迟早要对付他呢,只是自己还抱着一丝幻想,如果他随先帝而去最起码名声也好听点,和坤贪污是事实,但是也不能否认他曾作出了功劳、苦劳。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