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中激战时,战士们根本就没时间挖战壕,那这些战壕是怎么来的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在世界历史之中,自从火枪被发明出来之后,在随后的战争之中,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用自己手中的枪支弹药在作战。人们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在双方进行交战之前,总是会在阵地挖取可以让人站立的战壕。

看到这里问题就来了,在众多大型的战争之中,部队所需要的战壕量,是相当大的,不仅可以使周围各个地域的人们,能够紧密联系在一起,还可以在炮火凶猛的时候,蹲下进行躲藏最终保全自己的性命,那这些工程巨大很耗时的挖掘工作,难道真的是战场中的战士所挖掘出来的么?

原来啊,在这些战壕之中,其实也并不都是,战士们一铲子一铲子挖掘出来的。每次在两军战士进行对垒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最为默契的一幕,那就是彼此之间是不会进行偷袭的,双方都会派出大量的战士,来用双手来快速挖掘战壕,当然这也只是对于刚入伍的士兵来说的,那些老兵们则会坐在战壕之中,休养生息保持最佳的作战精神。

可在面对激烈的战斗时,可就不光是新兵在进行训练式的挖掘了,部队就会派出专业的工兵前来,将战壕挖的很是结实,毕竟战壕就相当于是战士们的第二道生命线。随后后勤部门中的运输兵和炊事员等,也会前来挖掘的。

等到工程量大的时候,部队更是会请来当地,许多的百姓前来帮助挖掘,就是因为战士们都在忙于备战,根本就抽不出时间来做这件事情,就这样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战士们才得以在随后的作战中,能够利用规模大坚实的战壕,来进行休整和作战。

由此可见,在之前的众多近代战争之中,老百姓在战斗之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要不战士们就会在随后的日子里,遭受到敌人最为凶残的迫害。

也正是在这件事情上,不难看出当时武器和科技落后的局面中,人们为了能够帮助住自己的性命,也就只好用挖战壕这一笨办法,来进一步的存活下来,获得最终的胜利。看来在我们的眼中的战争,还是太过轻视了,就是因为在曾经那个战乱不休的年代里,每一个战场上的小动作,都很有可能挽救回你的一条性命,正是因为这样,才会出现很多的部队,都会对老百姓很是热情友好。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在很多时候,只有在老百姓的帮助下,战士们才会捡回一条命,试问在那个战乱不休的年代里,谁会忍心放弃自己的性命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