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上战壕都是士兵挖吗?他们哪来的体力?原来我们都想错了

战壕在战场上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工事,士兵们可以将一些补给的物资跟弹药放在战壕里面,作战的时候也可以躲进去,这样敌人的子弹跟炮弹就打不到他们了,大大减少了战场上的伤亡。但是我们都知道,一开始战场上是没有这些战壕的,那么它们都是士兵一点一点挖出来的吗?他们打仗都已经那么累了,怎么还有体力挖出这么长的战壕呢?

其实很多人都想错了,这些战壕的确是士兵挖的,但是并不是在作战期间挖的。很多人可能以为两军交战一上来就要兵戎相见,其实并不是。在战争开始之前,双方都要在自己的阵地进行排兵布阵,这个时候大家都非常有默契,不会搞偷袭。而且真正打仗的时候,士兵也不会费多少力气,因为一天24小时,交战的时间只占据了几个小时而已。在剩余的时间里面,双方都躲在战壕里面进行休养跟补给。

这些战壕基本上都是士兵用自己的双手挖出来的,现在军队已经研究出了可以挖战壕的机器,但是到了战场上,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的情况,所以士兵们进入部队之后还是要接受培训,用双手挖战壕。

千万不要小看士兵挖战壕的能力,他们的速度比机器都要快。在塔山狙击战中,12万解放军用了一天时间就能够挖出一条2400千米的沟壑出来。

除了培养每名士兵挖战壕的能力之外,部队里面还会训练专门的工程兵。这些士兵在战争中主要作用就是挖战壕,虽然没有在打仗的时候,他们没有拿着枪支冲在前面,但是却是部队里面最必不可少的一个兵种。千万不要小看他们,这些战壕的长度、地理位置、角度也是有讲究的,工程兵们进入部队之后要进行系统地学习。有时候,工程兵挖出的战壕的好坏,也会影响一场战争的胜负。

除了工程兵之外,在战事紧急的时候,后勤部队例如运输兵、炊事兵等等兵种,也会加入到挖战壕的队伍当中。部队还会找来当地的老百姓,帮助他们一起挖掩体。在抗日战争中,不少当地的老百姓都自觉的加入了抗战队伍,拿起了自家的锄头跟铁锹,帮助八路军挖战壕。有时候时间比较紧急,来不及挖出一条完整的战壕,他们就会挖出很多散兵坑,士兵们躲在里面,跟战壕的作用也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