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和刘备临死前都提到了一个人,不提防就会出事,而且都灵验了

东汉末年时期,真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个势力的角逐,在历史长河上留下了,精彩的篇章。曹操本是宦官,后来官至司空,挟天子以令诸侯,权倾朝野,统一了北方。刘备也是从一介卖草鞋的,到后来成都称帝。还有孙权也是文韬武略,平定了江东,建立了吴国。

最终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当然在这其中,曹操和刘备在临死之前,都分别喊出了一个名字,如果后世真的能够重视而且有能力铲除他们,那么或许历史将会改变。

曹操虽然生性多疑,但是对于有才之士也是很重视,也是到处招贤纳士。和曹操关系最好的就是郭嘉了,字奉孝。虽原本是袁绍部下,但是后来是跟随曹操,在诸侯割据的情势之下,多次献出奇计,帮助曹操破敌。

比如攻破下邳俘虏了吕布,后来还平定了河北。只不过令曹操最难过的就是,当时在长途奔袭乌桓的时候,因为水土不服,再加上长途跋涉以及气候不适宜,导致了奉孝劳累过度,染上了重病,不治身亡。而这一战,也是在奉孝“兵贵神速”的指导方针下,获得了大胜。除此之外,曹操还有许多谋士,但都不及奉孝。

后来曹操在临死之前,也是告诫曹丕,对于司马懿,能用则用,若不能用,杀之。曹丕在位的时候,也是谨遵曹操的遗言,一直驾驭着司马懿。但是后来曹叡死后,曹芳就真的管不住他了。所以才有了高平陵事变。

至于刘备,当时因为关羽被杀,进攻孙吴。但是没想到被陆逊等人打败,最终逃到了白帝城,不久后还染上重病。所以有了人们熟知的“白帝城托孤”,但刘备还告诫过诸葛亮,马谡这个人不可以重用,因为他理论大过于实际。后来北伐事业,只不过诸葛亮还是很看重马谡,希望他能够成为自己的接班人,但是马谡还是不堪重用,导致了北伐的失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