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死后6个女儿的结局:均花容月貌,一个嫁傻子一个嫁疯子

张作霖是民国时期的大军阀,一个乱世枭雄,现在人们对张作霖的评价是褒贬不一。他有卓越的军事才能,有很强的领导天赋,在他的治理下,东北三省外有日军虎视眈眈,内有忧患不断,但他就能守得住。但他穷兵黩武,喜欢武力、暴力,总是发动战争,害的百姓苦不堪言,更甚至是对百姓横加掠夺。更甚者,他处决了我国伟大的革命领袖李大钊等人。他的一生对错掺杂,但是他卓越的军事才能是无法否认的,可生死有命,张作霖在53岁的时候就抛下8个儿子和6个女儿去世了。我们都知道虎父无犬子,张作霖的8个儿子中有3个是将军,生活自然不比他们父亲差,他的6个女儿都是花容月貌,那么在他去世后她们又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长女张冠英是张学良的同胞姐姐,张作霖在生前将嫡女许配给了军二代鲍英麟,这场婚姻其实是一场政治婚姻,张冠英和鲍英麟夫妻两人的感情并不好,时常发生矛盾。

在张作霖死后,没了家族庇佑的张冠英立即就被鲍英麟抛弃了,孤苦伶仃的张冠英被赶出家门漂泊在外,日子过得很是凄苦。后来还是得到周总理眷顾,张冠英的日子才好过了一点。

次女张怀英的生活之惨比之长姐是有过之而不及,她的婚姻同长姐一样,也算是政治婚姻。父亲张作霖安排女儿嫁给了蒙古王子包布。但是身份高贵的包布却是一个痴傻儿,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可想而知张怀英生活的苦闷。后来张学良做主给二人离了婚,又将妹妹嫁给了陈友涛为妻。

三女张怀瞳是姐妹几人中婚姻最为幸福的一个了。她嫁给了张作霖顶头上司赵尔巽的儿子赵天赐,两人一见钟情结为夫妇,婚后二人感情和睦,后因为战争原因举家前往美国定居。

四女张怀卿和二女张怀英同为张作霖二夫人所出,姐妹俩的命运也是极为相似。二人的婚姻都是政治的牺牲品,姐姐所嫁之人是个傻子,她嫁的却是个疯子。婚后的悲惨可想而知。后来也是在哥哥张学良的帮助下脱离苦海。

五女张怀曦和三女张怀瞳是一母所出,两人的婚姻也都算得上姐妹中比较幸福的了。本来张怀曦的婚姻也是因为政治原因才被定下的,但是在张作霖死后,原先定下的夫家不愿意再跟张家结亲就退了这门婚事。也多亏了他们还张怀曦自由之身,在九一八事变后,她便去了美国,后来在美国定居并结婚生子。

六女张怀敏在父亲死的时候才四岁,她的母亲才23岁,九一八事变后,母亲便将她带去了天津生活,后来又去了台湾念书。成年后张怀敏成为了一名大学教授,而她的丈夫是原奉天省长翟文选的孙子翟元坤。二人的婚姻也很是美满幸福。

张作霖二女和四女都遗传了母亲的美貌,可惜一个嫁傻子,一个嫁疯子,姐妹俩的婚姻都不过是政治的牺牲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