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上这一标识比军衔更能区分军人职务高低

中国人民解放军

军人是保家卫国的英雄,他们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出了青春和汗水,甚至是生命。他们应当受到我们每一位人的尊重和敬仰,党和国家也都给予每一位军人崇高的荣誉。军衔和军职不仅代表着军人军阶的高低,更是党和国家对他们功勋的肯定与认可。因此,对于军人来说军衔和军职有时比生命更重要。

军衔晋升图解

解放军中的每一军人,都是我们同胞,有些甚至就是我们的亲人。因此,对于他们最在乎的东西,我们更要了解,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和荣誉。军衔是军人在部队中军阶高低的代表,我们都知道军队中等级观念极强,军衔低的军人不仅要向军衔高的人敬礼,还要服从军衔高的军人命令。

军装各种标识详解

很多人对我军的军衔也都有所了解,我军军官军衔分为三等十级,从高到底分别为将官级:上将、中将、少将;校官级: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以及尉官级:上尉、中尉、少尉。士兵军衔分为为:列兵、上等兵、士官、军士长。我军的军衔一般唯一军服肩章上,或者领口部位。

《士兵突击》高副营长少校军衔

但是,军衔一般只代表军人军阶的高低,并不能直观地说明军人在军队中究竟是哪一军职级别的。例如,同为少校军衔的军官,有的只是副营级,有的是正营级,有的甚至是副团级别的。所以想清楚知道军人的职务级别,就要看军装上另一标识——级别资历章。

上图资历章显示为正师职

级别资历章是军人资历章的一部分,位于军装左胸口的位置。资历章只有军官才有资格佩戴,而级别资历章位于资历章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级别资历章用不同颜色来代表军职的各个级别,排职为果绿色,连职位青蓝色,营职蔚蓝色,团职为紫色,师职为红色,军职为烟黄色,大军区级为橙黄色,军委委员以上为金黄色,上缀一颗枝叶环绕的金星,其他职务上缀一颗星代表副职,两颗星代表正职。

级别资历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