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崮战役李天霞因个人恩怨, 没援助张灵甫, 为何没受到处罚

国民党中有一个人人皆知的王牌部队,他们的前身是国民党74军,这也是抗战时期的部队编制,后来抗战结束之后,七十四军就改编成为了整编74师,实力更加的强大,武器装备也更厉害了。

虽然他们是国军五大主力师之一,但最终还是在孟良崮,被我军给全歼了,就连师长张灵甫都战死沙场,小编昨天也给大家介绍过,关于整编七十四师被全歼这件事情,关注小编的一定也都看到过。

不仅是别人这么看,其实在国民党内部中,很多人也是这么认为的,那就是周围的李天霞因为个人恩怨,所以没有出兵援助。当时张灵甫也制定了一个“中心开花”的战略,需要周围的兄弟部队配合,但李天霞和他素来有恩怨,所以最终没有帮忙。

两个人曾经为了争这个74师师长的位置,就已经闹得很不开心了,在加上之前作战的时候,张灵甫更是嘲讽李天霞,说他贪生怕死的,所以他当初第一纵队司令的职务,就是这么被罢免了,李肯定是不喜欢张灵甫的。

当时在孟良崮之战的时候,李天霞部其实离得也不远,但是他只派了一个连的兵力,假装是一个团前去支援,张灵甫兵败孟良崮之后,老蒋也非常的伤心,一开始还要下令,枪毙了李天霞,但最后却并没有这么做。

就是因为汤恩伯这个人,他回到南京之后,就赶紧向老蒋汇报,这次战役的情况,当时李天霞免除了被就地枪决的刑罚,但是也被送上了军事法庭,很多人都认为,他就算死不了也得被严惩,但情况却让人们大跌眼镜。

因为他刚到了南京,就被保释了,重点是还升官了,他得到了三等云麾勋章,还成为了第一绥靖区的副司令、七十三军的军长。

其实他能被保释,就是因为他花钱了, 国民党内部的这种风气,确实不太好,所以他花了钱就出来了,而且在孟良崮战役中,还有一件不为人知的事情,成为了他能逃脱这次惩罚的借口。

张灵甫部被包围了之后,李天霞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先是派了一个连的人,假装一个团出去救援,还命令57团的人,去垛庄协助整编74师撤退,但是李天霞很狡猾,在下令的时候,委婉的告诉团长罗文浪机灵点,有情况的赶紧撤离。

这个57团也没什么战斗力,但是罗文浪也不是傻子,他知道他自己一旦撤离了,那么事后要是发生什么事情,自己就是一个背锅侠,所以他们并没有撤离,而是跑去和张灵甫会和,可惜最后还是失败,57团也搭进去了。

而李天霞就以自己损失了57团为理由,说自己并不是不救,再加上送出去一些金银,就这样逃脱了惩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