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前期内力就已然不弱,为何举不动玄铁剑?秘密终被说出

“原来那剑黑黝黝的毫无异状,却是沉重之极,三尺多长的一把剑,重量竟自不下七八十斤,比之战阵上最沉重的金刀大就尤重数倍。杨过提起时如何想得到,出乎不意的手上一沉,便拿捏不住。于是再俯身拿起,这次有了防备,拿起七八十斤的重物自是不当一回事。”

我们由书中这句“自是不当一回事”,可知杨过要提起这把玄铁重剑,应该是很轻松的,但是为何会感觉剑重呢?

玄铁重剑,是金庸小说笔下第一神剑。由「玄铁」制成,重九九八十一斤;由「剑魔」独孤求败所使,四十岁前持之无敌于天下。独孤求败逝去后为杨过所得,并由独孤求败的「朋友」神雕引导,之后在神雕的指导下,也根据独孤求败的独门秘籍及练功方法,练成了一身天下无敌的剑法及内功心法。

平时用的剑都比较轻,可能是习惯问题,再说当时断了一只手,本身还没有习惯单手生活,又要用那么重的剑,不增加点难度怎么会有上乘的武功

杨过在得到此剑时,已是断臂之后,虽然那时武功也不错,但也算不上一流高手,顶多算一个二流高手,杨过断的是右臂,他以前用的是右手剑,而且用的剑极轻,从未用过左手剑,断臂之后用的那把剑是独孤求败生前所用之剑,此剑奇重无比净重81斤,杨过被郭芙砍断右臂后已元气大伤,后被神雕所救,用蛇胆为杨过疗伤,后来让杨过拿左手练剑,就算杨过没有断掉右臂,都不一定能拿得起此剑,更何况是断掉右臂以后

用左臂使此剑,那更是难上加难,刚开始杨过举都举不起来,神雕就在旁边督促杨过练剑,最后禁不住神雕的软磨硬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最终举了起来,也算是上天庇佑杨过吧!

后期的杨过,在海潮之中修炼了内力,又加上雕兄给了杨过无数的蛇胆,这才让杨过的内力,有了质的突破!内力到达了一定程度,杨过拿着玄铁剑,才好似正常的剑一样,挥动玄铁剑,使出的玄铁剑法威力无穷,出关以后,就可以打败裘千仞,力战金轮法王,这些都是凭借玄铁剑的功劳,要想掌握玄铁剑,自然是不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