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12大顶级高手,萧峰只能垫底,第1武功胜过扫地僧

在金庸的15部武侠小说中,要论及哪部作品里的武功最高,毫无疑问当然是天龙八部。

在天龙八部里的众多高手中,有12人的武功已经已臻化境,每一人堪称是顶级高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第12:萧峰

萧峰,本是丐帮帮主,后自动辞去丐帮帮主一职,其降龙十八掌威力无穷,萧峰作为天龙四绝之一,武功那是没得说的,江湖上人人见了萧峰都得喊他一生萧大侠。

第11:鸠摩智

鸠摩智,吐蕃国国师,江湖人称大轮明王,身怀火焰刀、小无相功等多项绝世武功,鸠摩智也是天龙四绝之一,前期的段誉屡次被鸠摩智暴打。

第10:慕容博

慕容博,慕容复的父亲,天龙四绝之一,其人武功高强,心狠手辣,为了实现光复大燕的宏图伟业而不择手段,其武功不在鸠摩智之下。

9:萧远山

萧远山,萧峰的父亲,天龙四绝之一,武功深不可测,因杀妻之仇,潜入少林数十年,期间与同样潜伏少林的慕容博有过多次交手,两人打的是难解难分。

第8:虚竹

虚竹,萧峰的二弟,逍遥派掌门人,灵鹫宫主,西夏的驸马,虚竹身兼无崖子、李秋水、天山童姥三大逍遥派高手的数十年功力,武功已是登峰造极。

第7:段誉

段誉,萧峰的三弟,大理国皇帝,身怀北冥神功和六脉神剑这两大盖世神功,六脉神剑的无形剑气连萧峰看了也自忖不是敌手。

第6:无崖子

无崖子,逍遥派掌门人,其人博才多学,堪称全能人才,武功更是出神入化,而且仪表堂堂,同门的师姐师妹都对其倾心不已。后来无崖子遭徒弟丁春秋暗算,天幸不死的他潜伏起来又活了三十年,后来把一生的功力都传给了虚竹。

第5:慕容龙城

慕容龙城,慕容家的中兴人物,慕容复和慕容博的祖上,活跃于五代时期,是武林中难得一见的奇才,自创一套斗转星移的武功,令慕容家再现辉煌。

第4:段思平

段思平,大理国开国皇帝,同时也是六脉神剑的创始人,能自创出六脉神剑的无敌剑法,段思平当真是世间少有的武学奇才。

第3:逍遥子

逍遥派的创始人,无崖子、李秋水、天山童姥三人的师父,三人的武功都是他传授的,徒弟已是如此厉害,师父的武功就可想而知了。

第2:扫地僧

扫地僧,少林寺的一名清洁工,武功高深莫测,就凭他硬抗萧峰的降龙十八掌,秒杀慕容博和萧远山,这两项记录就无人能做到。

第1:宋初高僧

少林寺有七十二绝技,但是数百年来无一人能把七十二绝技全部练成,一直以来少林寺都不乏天赋异禀的高手,但是很多人穷其一生,也练不了几项绝技。宋初有一位高僧,是唯一的一个例外,此人以一人之力练就了五十六门绝技,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一人练到了三十六门绝技以上。不得不说,宋初这位高僧当真是千百年来也难得一见的绝世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