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高级将领最害怕什么?是一个机构,就连同他们吃饭都得小心

其实特务这个职业在中国很早就存在了,以前只是一些督查御史,明朝建立东厂的时候,特务这个职业算是彻底的成型。古代的统治者非常喜欢这些地下的帮手,因为自己跟手下的距离比较远,为了确保他们的没有私心,就要往他们身边插入一些人来监视他们,一旦有异心就直接杀死,而当权者对于这些地下的帮手是十分信任的,所以就导致尽管他们官职不是很高,可是能够决定一品大员的生死。

蒋介石那个时候也不例外,毕竟当时的情况可是比平稳的古代复杂多了,所以他直接让戴笠组建了军统机构,进行一些地下的活动。其实这个时候的军统比起以前的东厂权力更大,管的东西也更加多,他们不光要负责监视这些手握重权的将领,还要处理相关的汉奸,谋杀其他党派的重要人士,当时军统里面在职的人员直接突破了五万名,几乎所有的将领旁边都有一到两个人在密切的监视,这些做法让高级将领感到十分不满,但是也没有办法。

蒋介石有了军统还是不放心的,他还命令陈氏两兄弟组建了中统,但是比起军统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中统确实也发挥过重要的作用,毕竟将领们长期在军统的压迫下早已滋生了不满的情绪,这个时候就需要他们出面了。

要问那些被监视的将领对军统这个机构是什么看法,大多数的回答都是害怕,其次就是敬而远之。黄维是国名党当时的一个中将司令官,在他晚年的时候告诉记者,他这一生最看不起的人就是军统了。在当时抗战如此重要的时期,他们没有把重点放在消灭敌人上面,还把矛头指向了中国同胞,而且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明明号召的国共合作,但是在背地里面残忍的杀害了许多中国其他阵营的重要负责人,所以自己一直对他们丝毫没有好感。

也许说道这里大家还不清楚当时军统的权力究竟有多高,也不知道当时将领们面对他们的真实样子,那就来看一下当时孙元良和沈醉的一顿饭。

当时孙元良已经是军长的职位,并且他还是从黄埔军校毕业的,可以说和蒋介石的关系十分的亲近,而沈醉只是一个处长,只不过负责是军统那边少将的事务。沈醉知道孙元良要来就想要请他吃饭,他知道孙军长是四川人所以做了比较辣的火锅,没想到孙元良来了之后没有动几筷子,走的时候还告诉沈醉自己吃的很开心,沈醉十分不解的问了孙元良身边的人,才知道尽管他是四川的,可是并不是十分喜欢吃辣椒,这些小问题明明是可以提出来的,也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当时孙元良就是没有提,生怕会因为这件事情让沈醉记恨了,这样会对自己的以后产生影响,所以哪怕他只是一个处长,自己是军长,也要对他小心翼翼。依靠这样的组织想要维护政权的稳定,也真的是十分可笑了。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