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5岁打鬼子,母亲苦等74年,直到106岁才见到儿子

1931年9月18日,嚣张的日本鬼子终于忍不住向我国出手了,他们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攻占了东三省,但是这个还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他们想要的是全中国,日本这个民族就是一个卑劣的民族,他们进入中国之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有很多的中国百姓就惨死在了小鬼子的手中,中国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全中国人民都站了起来保家卫国,为了守护住我们的国家,无数的英雄儿女不得不离开他们的小家,奔赴前线和日本鬼子战斗。

他们的家人也很舍不得他们,但是没有办法,为了国家就只能放他们离开。有战争的地方就会有牺牲,有很多的战士就牺牲在了战场上,他们的家人在家中苦苦的等待,可是到死都没有再看到他们的丈夫和儿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她的儿子在15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家去战场上杀鬼子,这位母亲就一直在家苦苦的等待,一年、两年很多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有等到儿子回来,很多人都认为她儿子已经牺牲了,但是这位老母亲就是不相信,苦等了74年,终于在她106岁的时候见到了白发苍苍的儿子。

这个儿子叫谢春生,他出生的时候国家就已经是战火连天,到处都是敌人,老百姓的日子过得非常的艰难,日本鬼子还经常的去村子里扫荡,谢春生就亲眼看到了村子里的人被日本鬼子杀害,那个时候他就下定决心要上战场上杀鬼子。

他将他的想法告诉了母亲,可是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因为他的父亲已经被鬼子杀害,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儿子也死在战场上,可是谢春生已经决定,他不顾母亲的反对,给母亲留下了一封信,然后就偷偷的离开了家,他这一走也带走了母亲的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谢春生离开家上战场之后,老母亲就一直提心吊胆的,她每天都向上天祈祷,希望能够保佑她的儿子平安,然后就是天天的盼着儿子能够回来见她,就这样年复一年,母亲已经不在年轻,儿子还是没有回来,即使有人劝她不要再等了,说不定谢春生早就已经牺牲了,可是她还是没有放弃,仍然在苦苦的等待,这一等就是74年。

原来谢春生是加入了国民党的军队,后来就去了台湾,他也想母亲可是没有办法,他回不去,直到两岸的关系缓和之后,89岁的谢春生才回到了家里找他的亲人,没有想到的是106岁的母亲还活着,她还在病床上等着他回来,谢春生见到母亲后哭的很伤心,而母亲则是见到儿子还活着,脸带笑容的离开了人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