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最被低估的一个人 !武功胜过杨过,连郭靖也比不上

在金庸的小说当中,《神雕侠侣》算得上是一部经典之作,它和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被称为金庸武侠小说的巅峰!主要写杨过和小龙女惊天动地的伟大爱情故事,每每看到杨过在绝情谷中念起“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这句话的时候,观众们早已泪流成河!当然了,除了爱情故事,那就是武林高手之间的较量了,在剧中,武功厉害的人比比皆是,比如:东邪黄药师、西狂杨过、南僧一灯、北侠郭靖、中顽童周伯通,他们五个是最出名的。

当然了,除了他们五个,还有很多人的武功也非常厉害,比如:女主小龙女、铁掌帮帮主裘千仞、有天下第一称号的欧阳锋、丐帮第十八代帮主洪七公、金轮法王、鸠摩智等,这些人的武功也都非常厉害,不容小觑!但是有一个人,大家可能忽略了他,他是《神雕侠侣》里面最被低估的一个人 !他的武功胜过杨过,就连郭靖也比不上!要说武功最强,他才是不折不扣的第一!

这个人就是从未出场过的独孤求败,他自创独孤九剑和玄铁剑法等树十种剑法,求一败而不可得。杨过就算有古墓派、九阴真经、蛤蟆功等很多武功,但也都是半通不懂的,杨过被斩断右臂后武功尽失,自从遇到了他的神雕,得到独孤求败的玄铁重剑和修炼内力的方法,才真正有了自己的武功,一跃晋升为当代绝顶高手之列!

而且,独孤求败四十岁后,不滞于物,草木竹石均可为剑。在金庸笔下众多高手中,有这种无剑胜有剑之境武学境界的,唯有独孤求败一人。他虽然没有出场,但是在《神雕侠侣》、《笑傲江湖》、《鹿鼎记》几部剧中,都曾提及,而且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就连张三丰也非常佩服他!只是由于他不是神雕侠侣那个时代的人物,大家都忽略了他而已!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就算杨过排不到第一,那第一也应该是郭靖啊,确实,郭靖的武功也是相当厉害,在《神雕侠侣》的人物里面排第一完全没有问题,但是要论武功境界,恐怕就会略逊一筹了!郭靖的厉害,主要是他的品格,他为国为民,胸怀天下,所以,在气势上他就先胜人一等!要单纯论武功和在武功方面的造诣,第一当属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