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戴月牙牌的德军士兵到底是什么人?为啥被称为“链狗”?

咱们知道二战时期的美军士兵身上都会挂着一个金属牌,这就是所谓的军籍牌,这个东西是用金属制作的,上面铭刻着士兵的个人信息。之所以制作这个东西,是因为战场上十分惨烈,很多士兵都血肉模糊无法辨认,这个牌子便能够起到辨别阵亡士兵身份的作用,这个小牌子被美国大兵们称为“狗牌”。无独有偶德军一些士兵也会佩戴金属牌,只不过士兵佩戴的金属牌是挂在胸口,它是月牙形状的,那么这个东西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德国军队中并不是每个士兵都佩戴这种金属牌,只有德国的战地宪兵才能佩戴它,这个东西被德国士兵称为“链狗”。德国的战地宪兵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兵种,他们拥有双重身份,一方面他们是德国的正规警察,另一方面他们又可以上前线作为军队参加战斗。为了能够和其他德军士兵做个区分,因此德国指挥部就特别为他们设计了这么个特殊的标志“月牙牌”。一般来说这些德国战地宪兵,只有在上战场的时候才能够佩戴月牙牌。

这个东西就是象征着他们宪兵的身份,一般情况下他们和普通的德军士兵一样参加战斗,但是他们也有一些特权。比如说在前线的时候他们可以指挥和他们平级或者等级比他们低的士兵,他们充当的就是临时指挥官的角色。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些宪兵都是德军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一般的德军士兵还真的不是他们的对手。或许他们的作战能够不如一些德军士兵,但是对于形势的判断等方面还是比普通士兵强的,这样的人在德军中也足以做个军官了。

战地宪兵除了临时指挥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权力,那就是在前线进行督战。他们如果看到战斗中哪一个德军士兵敢逃跑,他们可以不经过请示直接开枪将这些逃兵击毙。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很多德军士兵才对他们很不满,“链狗”就是普通德军士兵对他们的称呼。很多人可能说苏联的政委可有这样的职权,事实上这都是电影中黑苏联的段子罢了,战争中的苏联政委那可都是带头冲锋的啊!

德军士兵缴获了物资也都要交给战地宪兵处理,由他们进行分配,所以一般人都不愿得罪他们。当然因为他们身份特殊,他们也是战争中对手的头号敌人。苏联军队在战斗中,只要发现佩戴月牙牌的德军士兵都是要第一时间坚决击毙的,击毙这些宪兵也是对德军普通士兵的一种震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