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不专门修炼斗转星移,偏要去学习别人武功,其实是无奈!

北乔峰,南慕容。慕容家最厉害的武功,要数斗转星移了。慕容复虽然跟乔峰齐名,但是武功方面,却跟乔峰差了很远。很多人分析过原因,究其原因,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将自己的斗转星移修炼到最高阶!慕容复的武功多而不专,是他最大的缺点。可是,笔者却发现了慕容复的诸多无奈。他为了修炼斗转星移,不得不修炼别的武功!

只可惜慕容复学艺不精,未能领悟到家传绝技的精髓,故而面对段誉的“六脉神剑”,他无从下手,被打的毫无反手之力。如假如慕容复真的达到慕容龙城的水准,即使“六脉神剑”又能耐他何?只可惜慕容复并没有将“斗转星移”当回事,也没有全身心的去修炼这门绝技,最终未能成大器。

学习各派武功,是短时间内增强武功的无奈之举。慕容复练习的这些武功,都没有内功,只是招式。说白了,这就像华山派剑宗那种,通过变化无穷的招式,短时间内增强自己的武功。这也是很有效果的。比如令狐冲有一段时间根本没有内功,完全依靠招数取胜。慕容复练习斗转星移火候不足,只能这么做,迅速提高武功好走江湖,复国。

而且,要想用斗转星移反弹别人的武功,那么就需要了解敌人的武功。知己知彼,才能做到百战百胜!慕容复如果不了解别人的武功,他如何用斗转星移作为反弹?看看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慕容复为何能够反弹?那是因为慕容复了解降龙十八掌的运功法门!而鸠摩智的火焰刀,慕容复就不能反弹,就是因为他并不了解这门武功。所以,慕容复学习别人的武功,也属实是无奈之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