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母亲帮他纳妾,他的妻子就气疯了,后来他一生无子

民国名将吴佩孚在婚姻上非常自律,和袁世凯一妻九妾相比,吴佩孚结婚的次数太少了,一共才有四次,而且他纳妾并非是他爱好美女,而是为了子嗣起见,可是他却一生无子。

吴佩孚的第一任妻子是王氏,在吴佩孚还未发迹时,他娶了王氏为妻,王氏温柔贤惠,和他感情很好。可惜王氏体弱多病,结婚三年就病故了。

此时吴佩孚还很年轻,当然要续弦再娶妻,这时他三十岁出头,已经是中尉,前途无量,很多大户人家都想和他攀亲,于是他就娶了富户千金李氏为妻。

李氏天生丽质,美貌如花,婚后夫妻感情很好,可惜吴佩孚忙于事业,长年征战在外,和娇妻李氏散多聚少。所以结婚几年了,李氏也没有怀孕生子。

而吴佩孚的母亲非常盼望抱孙子,看儿媳妇进门几年了也不怀孕生子,就非常着急,未免对儿媳妇冷言冷语。李氏本来就是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富家千金,哪里能受得了婆婆的气,于是心情忧郁,和婆婆矛盾不断。

这世间最难相处的女人要么是情敌,要么是婆媳。吴佩孚的母亲和媳妇有矛盾也是难免的。可是吴佩孚的母亲不喜欢儿媳妇,还想帮儿子纳妾,这让儿媳妇更是愤恨。

吴佩孚的母亲有个干女儿名叫张佩兰,本是小户人家的女儿,生得十分伶俐,她经常上门陪吴佩孚的母亲聊天解闷,吴佩孚的母亲非常喜欢她,于是就逼儿子纳张佩兰为妾。

可是吴佩孚和妻子感情很好,他不想纳妾,但母亲以传宗接代为名逼他纳妾,吴佩孚是孝子,不得不从。妻子和母亲两个人,他只能对不起一个,于是他选择了对不起妻子。

张佩兰嫁入门来,吴佩孚的母亲对她十分喜欢,于是李氏更加生气,看着婆婆和小妾亲热得如同母女,而她多年和婆婆不和,人家是一致战线,她是孤身一人,这日子真是让她忧郁。

本来丈夫就回家次数不多,现在家里有了受婆婆宠爱的小妾,只要丈夫一回家,婆婆就以传宗接代为名,让丈夫到小妾房里居住,这更叫李氏气愤难当。

在这种压仰的日子下,李氏精神崩溃了,她天天以泪洗面,少言寡语,不吃不喝,蓬头垢面,以至于骨瘦如柴。吴佩孚看到妻子李氏这个样子,心里十分难过,可是却无计可施。他爱妻子,却不敢得罪母亲。

1920年9月,曾经美貌如花的少妇李氏郁郁而终,年仅41岁。吴佩孚悲痛欲绝,发誓再不娶妻,因为他的内心对妻子李氏怀有深深的歉意。

在妻子李氏病故多年,吴佩孚也不给小妾张佩兰扶正,后来有一个德国美女热烈的追求吴佩孚,吴佩孚为了继绝她的痴心妄想,于是把小妾张佩兰扶正,告诉德国美女自己早就有了妻子。

而小妾张佩兰一直没有生育,她被扶正后,为了表现自己的贤惠,给吴佩孚纳了一个年轻美貌的小妾,可是年轻美貌的小妾还是没有生育。吴佩孚一生无子。

子嗣本是天定,跟纳妾无关系。如果命中无子,纳再多的小妾都是没用。吴佩孚为了母亲不得不纳妾,导致妻子伤心变疯而病故,结果最终吴佩孚还是没有儿子,他母亲帮他纳妾想传宗结代真是失败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