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黯然销魂掌,第一个对手是周伯通,二人到底谁更厉害?

黯然销魂掌,是杨过在海潮之中修炼了十六年,因为思念小龙女而创造的一门绝世武功。神雕中,金轮法王的实力定位不输五绝,而杨过曾用此掌法打败金轮法王,足以证明此套掌法的威力。

杨过在寒冰床上睡了五年,顶普通人五十年的内力,杨过大概从十岁开始修炼内力到绝情谷与周伯通相见大概是四十岁的时候,这样一算自己练了30年加起来总共是八十年的内力,而周伯通经历射雕和神雕两代英雄好汉,在射雕时候周伯通就已经是顶尖高手,到神雕周伯通大概也有个八十年内力吧,因此从内力上区分两人不相上下。

黯然销魂掌威力无穷,但是自从黯然销魂掌练成以后,杨过一直没有机会施展,直到百花谷中,遇到了周伯通,杨过自认这是自己遇到的最强高手,于是用出了黯然销魂掌,这也是杨过第一次使用黯然销魂掌。

“他(周伯通)右臂本来下垂不用,这时不得不举起招架,竭尽全力,才抵挡了这一路掌法,说到还招,竟是不能了。总算一一挡过,急忙跃后丈许,以防杨过有更古怪的后招。”《神雕侠侣》第一招“心惊肉跳”,周伯通就不敢继续猛攻了。接着又是杞人忧天,无中生有,拖泥带水,把周伯通给整蒙了。

在百花谷是和周伯通对打,开始时是略微下风,但是在用了黯然销魂掌以后打了周伯通个措手不及,周伯通甚至想拜杨过为师学这套武功,周伯通武学大师级别的人物都心动,可见的确不错。笔者认为,如果杨过把黯然销魂掌全部打出,相信周伯通也不是杨过的对手,毕竟黯然销魂掌的招式威力太过于刚猛霸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