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赶着24头骡子参加红军,官至师长,可惜后来跳崖牺牲

大家都知道,贺老总是跑马帮出身,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

在贺老总跑马帮的路上,还遇到过另一位好汉,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后来,这位好汉还特地去投奔了贺老总的部队,官至红军的师长。

这位好汉是谁呢?名叫叶光吉。

叶光吉1900年生于湖北宜都,比贺老总小4岁,小时候学的是兽医,接触了很多跑马帮的江湖人,很羡慕,就跟着他们一起跑起了马帮。

有一次,叶光吉跟着马帮跟贺老总所在的马帮相遇了,两人晚上住在一个房间,贺老总的豪情、见识,深深地打动了年轻的叶光吉,就差认贺老总做大哥了。

两人分别后,叶光吉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贺老总,终于在1929年打听到了贺老总的下落,历尽千辛万苦,找到了贺老总率领的红四军驻地。

贺老总也认出了叶光吉,一把抱住了他,叶光吉更是激动地表示,不管你要不要我,我都跟着你走,为穷人打天下!

叶光吉可不是空手来的,而是赶着24头骡子,驮着大量的物资,全部送给了贺老总。

叶光吉的这24头骡子,吸引来了很多红军战士围观,贺老总笑道:“这是我跑马帮时的老伙计叶光吉,他比我强,我参加革 命时只有两把菜刀,他这是连人带马一起来啊!”

贺老总给叶光吉安排了个什么职务呢?红四军运输大队长,管着红四军的所有物资。有人“提醒”贺老总说,咱们这么多金条银元,都交给叶光吉管,能放心吗?贺老总豪爽地说:“叶光吉要是弄丢了一块银元,你们来找我算账!”

还真让贺老总说中了,叶光吉不但没有拿红四军的一块银元,反而把自己弄成了叫花子,开会时,别人穿得还算整齐,只有叶光吉穿得破破烂烂。

有人劝他说,咱刚打了胜仗,缴获了几万块银元,你为啥不给自己做件新衣服?叶光吉眼一瞪,说:“这些都是红军的血汗钱,我就算饿死,也不会动一块银元!”

叶光吉不但不拿部队的一分钱,部队的骡马生了病,也不用花钱找兽医,因为他自己就是兽医出身,部队的一百多匹骡马,都被他伺候得膘肥体壮。

叶光吉不光会做后勤工作,上战场杀敌同样是把好手。1933年5月,叶光吉正担任红7师师长,带着4个连与国军一个团在宣恩一带的山里相遇。敌众我寡,有人打算硬拼,被叶光吉阻止了,说哪个红军战士没有父母?不能白白让他们牺牲!

怎么办呢?叶光吉带着4个连在大山里来回跑,把敌军转得昏头转向,然后红军如猛虎下山,分割包围,各个击破,最终将这个团全部吃掉了。

当时,叶光吉在鄂西一带声望极高,土豪劣绅一听到叶光的红7师来了,都吓得连夜搬家,如果不想搬,就得好好做人,把田地都分给穷人,不能再欺负人。

叶光吉这个师长的级别有多高呢?看看跟他同时期当师长的还有哪些人吧——陈赓、王树声、萧克、许世友……

按这样的级别,如果叶光吉能正常发展的话,至少也是开国上将。

但可惜的是,就在叶光吉准备打开鄂西新局面的时候,夏-曦却盯上了他,不光撤了他的师长职务,还把他抓了起来,要送去军部处置。

叶光吉性格刚烈,受不了这个冤枉气,就在路上趁人不备,跳下了悬崖,以死明志。

好在悬崖下面有树,把他挡了一下,不至于送命,但也摔成了重伤。即使这样,夏-曦仍然没有放过他,不但不给他治伤,还继续加紧审问,非要置他于死地。

叶光吉忍无可忍,就在一个深夜央求看守人员说:“念在我对革 命还有点功劳的份上,给我来一枪痛快的吧。”

看守人员也不忍看着叶光吉活受罪,就满足了他的请求。

那一年,叶光吉33岁,正是大展宏图的大好年龄。

据说,贺老总听说后,把桌子都拍碎了,但也无可奈何,根本管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