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的中国特殊部队,清一色德军器械装备,驻守南京虽败犹荣

各位朋友上午好!子渊之前曾为大家介绍过不少抗日战争时期的感人故事,引发了读者热议。事实上,一提起抗战时期的中国军队,人们几乎都会联想到落后、装备差等负面形象,然而在那个年代,却真实存在着一支几乎武装到牙齿的强大部队。

▲中国宪兵旧照

民国二十三年(公元1934年),在国民政府举行的阅兵式上,一支神秘的强大部队出现在阅兵仪式上。这是一支由四千人组成、全员配备德国先进武器的特种部队,当时英日两国驻华大使看到中国竟有战斗力如此强大的部队,脸色陡然一变,用“大惊失色”来说也毫不为过。这支特种部队,乃是南京国民政府从七年前开始,在全军挑选最精锐的力量组建而成,并特别邀请了当时德国的特种部队教官担任训练员,代号“中国宪兵”。

▲侵华日军剧照

举行阅兵仪式的三年后,日本悍然进犯中国,全面侵华战争爆发。在江南战场上,中日双方都派出最精锐的兵力,宪兵队也受命奔赴战场。指挥“南京保卫战”的陆军上将唐生智建议把中国宪兵分为几支小队,采用空投方式打入敌人后方,破坏敌人的主要军事基地。不料这个建议却遭到蒋的坚决反对,在他看来,如此精锐的部队,损失一员都如同断他一臂,断然不可做如此冒险之事。所以这支精锐部队被迫在南京“看戏”,看了很长一段时间。

▲唐生智旧照

直到上海陷落,日军向南京发起进攻,中国宪兵才迎来了参战的机会。此时,蒋与亲信仓皇逃至武汉避难,中国宪兵被悉数留在南京营房之中,等待最高统帅下达进攻命令方可行动,而唐生智则正率领着十万南京守军与日军展开巷战。突然在龙潭一带和中华门外雨花台,枪声突然响起,日军第六师团的师团长谷寿夫一下子慌了神,原来是中国宪兵开始行动了。狂妄的日寇并没想到,他们的真正对手出现了。

▲雨花台忠魂亭

当日本人第一次面对“中国宪兵”时,就已然感受到压力了,只见数千中国宪兵,每人都在防守一小块阵地,没有任何言语,只有持续不断的火力输出。这场战斗从早上到黄昏,虽然中国宪兵付出了损伤过半的惨重代价,但所守阵地最终还是保住。而这场噩梦一般的经历也让那些日本人记住了中国宪兵,他们接下来在面对中国宪兵的时候,不再是兴奋,而是凝重。

▲谷寿夫在南京受审旧照

最后,谷寿夫命令士兵进行“万岁冲锋”,举起刺刀开始和中国宪兵硬拼。中国宪兵毫不示弱,也上好刺刀,与日军硬碰硬,两军一直打到日落时分才分出胜负。由于兵力实在太过悬殊,宪兵团长李楚藩最终不敌,带着数人突围,所驻守的隆昌寺遗憾失守。虽然战争结果有些耻辱,但中国宪兵却是好样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抗战史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一页。

参考资料:

《南京保卫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