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年日军凶残的冀中扫荡 占县屠村无恶不作

1939年春,华北日军制定《治安肃正要纲》的时候,对于华北抗日武装的实力,认为这是“残兵游匪”之类的武装力量,不足为惧。因此在这个时期日军的扫荡多采取单兵直入的方式,直接深入腹地。

从1938年11月到1939年3月,日军针对冀中地区数千人规模的中等以上扫荡就达五次。日军在扫荡中将冀中地区36个县城全部占领,并设立了维持会及县长,但县城周边则为国共抗日武装分别占领。(遭日军占领的新河县政府大门)

日军针对冀中地区的扫荡通常以保定等较大城镇为中心,然后在周围建立一些小据点,然后再修筑公路进行连通,最终依靠各个据点不断向外扩张。(日军占领新河县政府后在金库内发现的堆积如山的纸币)

在扫荡中日军对游击队活动区域进行了彻底性的破坏,不但放火烧村,就连所有的生产工具都彻底破坏。1939年5月,日军在冀中饶阳县一天便烧毁了七个村庄,同时对于村庄内的居民数百,数千的进行集体屠杀。(日军在大寨县扫荡了鹿钟麟部的野战医院)

日军在扫荡路上汽车动弹不得

于是日军将附近村民抓获过来帮助他们将其他脱离困境

扫荡的日军在冀县举行入城仪式

在冀中扫荡战中,日军的辎重部队通过设在滏阳河上的军用浮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