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一箱鱼罐头,他顺藤揪出三百名大老虎,可处理结果令人意外

当幸运的事情降临到自己头上,大多数人都会沉浸于捡到意外收获的喜悦中,而今天讲的这个人,却靠着自己敏锐的直觉,把原本从天而降的幸运之事变成了一件轰动全国的大案。

这件事发生上世纪80年代的苏联,当时苏联是世界经济佼佼者,国力不输美国。但是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内部出现了不少的蛀虫。

一天,一名克格勃特工想吃鲱鱼罐头,便托朋友从特殊渠道给自己买了一箱,拿到朝思日想的鲱鱼罐头后,克格勃特工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映入眼帘却是满满的橘黄色鱼子酱。橘子酱是一种昂贵的物品,当时不是什么家庭都能买得起的。也许你认为他走了好运了,花一点点钱就买到了价值更昂贵的鱼子酱。但是克格勃特工并不这么认为,出于一个特工的敏锐直觉,他知道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背后一定有很大的黑暗链在交易。

于是克格勃特工没有将东西私吞,而是报告了自己的上级,并且阐述自己的怀疑。很快上面便派人开始秘密调查了此案,依据罐头上的生产信息,调查人员顺藤摸瓜,很快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

原来负责渔业资源的政府官员为了获利,私下和国外的公司签定了协议,协议中表示,将国内产的高级鱼子酱放到鲱鱼罐头中出口到国外,国外公司接到货物后低价收购,再用高价卖出。而中间获取的差价则分给那些帮忙放水的管理者。货物主要的出口地在欧洲,销量非常的好,一度卖到脱销,所以这些管理者从中抽取了不少的肥油。

拿到回扣的管理者们没有地方存放这笔钱,大多放在了瑞士银行,而这项黑暗的产业链竟然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时间,使得自己国家损失了成百上千万美元的损失。经过不断的调查,因为一箱鲱鱼罐头使得三百名高级管理者下马,其中包括渔业部部长,苏联外贸部,食品工业部、太平洋舰队等等。

其中还包括勃列日涅夫身边的亲信杜若夫,在案件中收受贿赂,给他们开绿色通道的等。但因为他的身份,调查人员不敢对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只能向上级请示。原本勃列日涅夫还想袒护自己的亲信,但因为当时案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轰动,如果不对其进行惩罚,势必会引起大家的反抗。

最后在勃列日涅夫的坚持下,杜若夫受到了惩罚,革除了他的职位,但又让他去了莫斯科,到了莫斯科担任的是食品部副部长的官职,而其他人没这么好运都相应受到了惩罚,轰动一时的案件意想不到就这样收场了。

最大官职的人因为有人庇佑,相当于什么实质性的惩罚都没有。而一事件的发生大概也预示着这个国家最终的归途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