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身高竟有一米九,而乾隆只有一米六?被宰相刘罗锅骗了!

刘墉,祖籍安徽砀山,康熙五十八年(1719年)出生于山东诸城,家族是当时的名门望族,其曾祖父刘必显是顺治年间进士,祖父刘棨曾担任四川布政使,父亲刘统勋则是乾隆朝的一代名臣。刘墉成长在名门相府,家族成员世代为官,自小受到良好的教育。乾隆十六年(1751年),刘墉因为父亲关系,以恩荫举人身份参加当年会试和殿试,考中二甲第二名进士,被授予翰林院庶吉士,在散馆担任编修,不久又升迁为侍讲,成为其步入仕途的起点。

所以刘墉并不是《宰相刘罗锅》里所介绍的是出生贫寒,上京赶考之后得中状元,才得以入朝为官,不过在历史上,刘墉与乾隆的关系确实是错综复杂。他的一生很有政治抱负,是著名的政治家,书法家,为官清廉很得百姓拥戴。然而他的仕途之路却起起落落,而皇上的心思也飘忽不定。刘墉经常会在话语间得罪乾隆,和珅更是经常挤兑他,而他自己也不愿意身处在这样的官场,刘墉从政期间有20年在地方为官。

乾隆被称为清朝很有作为的一个皇帝,可他却任由和珅贪污腐败,结党营私。而对于一心为民,敢于直言的刘墉就没那么稀罕了。在《宰相刘罗锅》里乾隆的形象虽不如《戏说乾隆》形象经典,可也算得上是身材高大气宇轩昂的一个人。他更是后宫嫔妃无数,风流倜傥的一位皇帝,可历史上真实的乾隆他的真实身高只有1米66。剧中佝偻驼背的刘罗锅,其实是一个高富帅,他出生书香世家,祖祖辈辈世代为官,很得皇上重用。

而我们的考古学家,在考古清朝墓的时候,检测乾隆的实际身高只有1米66,而刘墉的身高足足有一米九!你想到了么,历史风流倜傥的乾隆皇帝身高只有1米66,而刘墉足足有1米9,竟被这部电视剧《宰相刘罗锅》骗了这么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