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和寡妇一夜风流,临走前送寡妇一物:若怀孕则拿此物来找我

朱元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非常传奇的皇帝,从一个最底层的平民,最后成为万人之上的皇帝,这样的经历中国历史上也只有他了。朱元璋小时候的生活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了,他年龄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小小年龄的他就只能颠沛流离。后来他和一个小伙伴为了能够吃上饭便参军了,有一次他们军队战败了,他不得不躲到了一个老百姓家里。

这家的主人是一个年轻的寡妇,她的丈夫早就去世了。人们常说“寡妇门前是非多”,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一般人都不愿意收留这些逃兵,更不要说一个寡妇了。不过这个寡妇看到朱元璋并不像是一个坏人,于是便好心收留下了他。寡妇帮助朱元璋骗过了追杀他的敌人,当然寡妇也是有自己的打算的,他觉得朱元璋长得高大威猛,自己反正没有了丈夫,留下他还能帮助自己干活呢!孤男寡女在一起自然就会发生很多故事,毕竟他们都是正值壮年啊,他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朱元璋认为敌人已经走远了,于是便想离开。寡妇之所以留下朱元璋就是看上了他的人,想要把他留下来给自己作伴,寡妇并不想朱元璋就这样离开。不过寡妇看到朱元璋器宇轩昂,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她也不想挡人家的前程,于是便放他走了。朱元璋十分感激寡妇能够冒着生命危险收留她,在临走之前,寡妇问朱元璋:“要是我怀上了你的孩子,那么以后怎么才能找到你呢?”

朱元璋听了之后自然知道自己昨天晚上的所作所为,虽然当时朱元璋还是一个无名之辈,但是他却知道必须敢作敢当。于是朱元璋便拿起寡妇使用的一把木梳子,一用力将梳子掰断成了两半,朱元璋说:“若是你怀上了我的孩子,将来拿着这个信物找我就可以了!”

寡妇后来还真的怀上了孩子,在那样一个时代自己一个女子抚养孩子是非常困难的。几年之后她听说朱元璋发达了,便带着孩子和梳子前去找朱元璋。朱元璋看到自己的孩子十分高兴,他十分感激当年寡妇的收留,还把孩子封了王,这个孩子就是朱桂。有了朱元璋这个靠山,寡妇的后半辈子算是不愁了。但是他的儿子却不争气了,最后被贬为庶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