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撑起了一个王朝,辅助了三代帝王,终于成就霸业!

孝庄,原名布木布泰,小名大玉儿,出生于内蒙古科尔心大草原,从小就聪明美丽,长大之后更是个大美人。因为孝庄是孝端文皇后的侄女,所以他得以有机会接触到皇族,还在13岁的时候嫁给了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皇太极。

嫁给皇太极,孝庄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宠幸,因为皇太极更喜欢孝庄的姐姐海兰珠,而海兰珠对孝庄是嫉妒加憎恨的,根本没有亲情可言。虽然皇太极不爱自己,但孝庄还是选择为其付出,在和大明朝的对抗中,孝庄还帮皇太极劝降了明朝的大将,而在满清王朝建立的初期,孝庄更是帮皇太极出谋划策。

后来孝庄生下了福临,而皇太极却突然生病去世,刚建立起来不久的大清朝眼看就要发生内战了,此时孝庄站了出来。在和多尔衮达成协议之后,孝庄成功地稳住了局势,让自己的儿子福临登基。

年幼的顺治皇帝,在当时只是个傀儡,还好有孝庄在,他才可以慢慢把权势从臣子那边收回来。多尔衮去世之后,顺治也已经成年了,还娶妻生子了,孝庄觉得自己可以享清福了,国家大事交给儿子就可以了,自己就带带孙子吧!

但让孝庄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子顺治皇帝,他为了一个女人,竟然甘愿放弃自己经营多年,帮其夺得的皇位,选择了遁入空门,去做一个一无所有的和尚。

在失望和悲伤之余,孝庄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大清王朝还需要自己,毕竟自己的孙子玄烨还只是个小孩子,如果没有自己的帮忙,他这皇帝一定是当不稳的。在孝庄这样的祖母的教导下,康熙从一个听故事的小孩变成了一代传奇帝王,而在孝庄的大力支持下,康熙才能如此顺利地铲除朝中的奸人,开创康乾盛世。

孝庄皇太后,不得不说是历史上厉害的女强人之一,不过她不像汉朝的吕后,只为自己的娘家着想,搞得汉朝乌烟瘴气;她也不像唐朝的武则天那样,自己当皇帝,然后残害自己的儿子。

孝庄和慈禧,是大清王朝的两大太后,不过孝庄不像慈禧只为了自己的欲望,把大清朝搞得乌烟瘴气。孝庄太后的一生,都会为了大清朝着想的,在她的心中首先是大清朝,然后才是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