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书法家王诗吟 坚持秉承中国书法传统 致力弘扬中华书法艺术

王诗吟,字叔贤 ,号蔺家山居、戊子墨耕人,1948年12月生。浙江绍兴书法家。

他自幼秉承传统书风,下乡支农的蔺家山村,位于兰渚山下,毗邻书法圣地兰亭,对书圣墨迹手摹心追,孜孜以求。得兰亭书风熏陶,虽身近桑麻而墨耕不辍。近十年来,临写《兰亭序》作品已逾300件。绍兴著名书法家朱非先生曾评价“绍兴临《兰亭序》者,诗吟兄第一。他的临写形神俱备,足见功力。” 。

行书宗法精研二王,作品神韵洒脱而极富个性;隶书出入汉碑,兼得汀州伊法风骨。小楷、榜书、魏、篆各体均有涉猎。近十件小楷长卷《金刚经》分别被越中佛国炉峰禅寺及多家单位、个人收藏。5万余字的小楷《古越莲花》(绍兴莲花落作品选)线装本,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在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誉为佳作。

作品频见于报端,并入选各类书展,深为各界人士喜爱并收藏,并多见于寺院、殿堂、牌坊。热心公益文化,致力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以书法助力最美乡村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