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座有2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曾是一国之都,如今却是四线小城

历史上,中国每一个朝代的替换,每一位皇帝的诞生,都是战争的结果。而诞生皇帝的这座城市无疑就成为了国都,所以中国如今的城市有很多座都曾是一个朝代的国都。这些曾被当作国都的城市,有的已经成为一线城市,有的却是好几线城市。

比如中国东北的辽阳,在很早的时候也被称作为襄平、辽东,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城市,拥有2400多年的历史。据史料记载,公元前两百多年燕国便在此地置县,名为襄平,隶属辽东郡,郡城也设在了襄平,也就是如今辽阳市的老城区,辽阳在西汉时期,其人口便达到了30万。

到了东晋末年,中国北方的高丽族兴起并占据了辽东之地,将襄平改为了辽东。公元十世纪,辽太祖耶律阿保机攻占了辽东,置辽阳府,后来辽阳更是作为了辽国的陪都。到了公元1621年,努尔哈赤统一了北方女真族各部落后,率领女真各部,经过三天三夜的激战,攻占了辽阳,便将都城迁到了此地,辽阳至此达到了最巅峰的时刻。

但几年后随着女真将都城迁往沈阳,辽阳自此衰落,后来由于日本的侵略,再一次把辽阳推向了低谷。纵然新中国成立后,很多城市飞速发展,但辽阳并没有得到多少发展,以至于沦为如今的四线小城。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