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12大顶级高手,令狐冲排不进前5,风清扬居第4,第1远胜东方不败

笑傲江湖,是金庸后期的一部作品,金庸创作这部作品的时候,无论是写作手法,还是对整个小说故事架构的驾驭能力都已经是炉火纯青,在笑傲江湖这这部作品里,有着无数的顶级武学高手,比如衡山派的掌门人莫大,剑法出神入化,可以”琴中藏剑,剑发琴音“,杀人于无形。但是即便是莫大这样身怀绝技的高手,也都还称不上顶级高手,真正能称得上顶级高手的仅下面这12人。第12:左冷禅

左冷禅,嵩山派掌门人,其人霸道无比,又工于心计,曾在少林寺与任我行的对战中,以寒冰真气破了任我行的吸星大法,就武功来讲,左冷禅足以称得上是顶级高手。

第11:林平之

林平之,原本武功平平,后来学得了辟邪剑法之后,功力大增,直接把青城派掌门人余沧海和塞北明驼木高峰给杀的落花流水,但是林平之有一个弱项,那便是他的内力不行,但饶是如此,林平之的武功已经是相当的高了。

第10:冲虚道长

冲虚道长,武当派掌门人,其太极剑法使将出来,连令狐冲的独孤九剑都要畏其三分,冲虚道长的实力当真是不弱。

第9:任我行

任我行,日月神教教主,为人狂傲无比,向来我行我素,武功超凡脱俗,连风清扬都对其敬畏三分,后来他练成了吸星大法,专门吸人内力,其武功更是上了一层楼。

第8:方证大师

方证大师,少林寺方丈,任我行在少林寺与方证大师正面交锋的时候,屡屡处于下风,任我行当时想用吸星大法来对付方证,可是发现方证的内力实在太强,完全吸不到。论武功的综合实力来讲,任我行,是要弱于方证大师的。

第7:岳不群

岳不群,华山派掌门人,外号君子剑,也是位十足的伪君子,岳不群为人阴险狡诈,连左冷禅这种城府极深的人物都遭了岳不群的暗算。岳不群后来练成了辟邪剑法,功力大增,打的左冷禅是狼狈不堪。不得不说,练了辟邪剑法后的岳不群的武功,也是不弱的。

第6:令狐冲

令狐冲,笑傲江湖的男主角,其人潇洒无比,喜欢无拘无束,令狐冲从风清扬那里学得了独孤九剑,剑法上来讲已经是天下无敌,后来他又在西湖底的大牢里学到了任我行的吸星大发,之后方证大师又传授了令狐冲易筋经,这使得令狐冲的内功修为也一下子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后期的令狐冲,已经是个全能型的顶级高手了。

第5:林远图

林远图,福威镖局的总镖头,林远图本是莆田少林寺的一名出家的和尚,法号渡元禅师,林远图也是第一个学会辟邪剑法的人,凭借辟邪剑法,林远图一度打败天下无敌手,当真是威猛无比。

第4:风清扬

风清扬,华山派剑宗的第一高手,曾传授令狐冲独孤九剑,江湖上的人只要一提到风清扬的大名,无不称赞不已,连任我行这种人们眼中的大魔头,都对风清扬佩服无比。

第3: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日月神教的教主,也是继葵花宝典创始人之后唯一一位练成了葵花宝典的人,任我行曾联手令狐冲、向问天等数位顶级高手一起对付东方不败,都难以取胜。东方不败的武功,当真如他的名字一样,永世不败。

第2:葵花宝典创始人

葵花宝典的创始人,其人是一名太监,这名太监能创作出葵花宝典这样的绝世武功来,其本人的武学修为,也就可想而知了。

第1:李靖

李靖,唐太宗李世民手下的第一名将,也是与卫青霍去病齐名的千古名将。

李靖曾在长安道上与一名高僧一同谈论《易筋经》,历时三天三夜,将《易筋经》里的武功尽数参透,后来李靖凭借从《易筋经》上悟出的武功,辅佐李世民,带兵横扫突厥,出将入相,一度威震天下,李靖这位武学奇才,可以说是千百年来都难得一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