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霸气的一个省:总共拥有55座机场,曾是整个中国的大脑

我国的云南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外出旅游这里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省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广袤的大山,湍流的大河,还有神秘的雨林,这里还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众多的名胜古迹等等,很多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体验一下不同的民族风情。

云南有这么好,但是这都不是它成为中国最霸气的一个省的原因,说他霸气,是因为这个省曾经拥有55座机场,曾是整个中国的大脑。听到55座机场这个数字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很吃惊,为什么会在云南这里建造这么多机场?其实在抗战时期,在这个风景美丽、民族风情丰富的地方,担负了航空运输的重要任务。

机场的修建是需要很多条件的,那么是什么原因让55座机场修建在云南呢?首先云南处于云贵高原,地势险要,大多都是山区,这样一来地面交通就很不发达,航空运输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云南地面地势不好,但是高原地形使得高空晴朗,这样的天气最适合飞行操作,就是因为有这样优越的条件,才会在云南大规模的修建55座机场。

云南在军阀混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着手大规模的修建机场,由于优越的自然条件,还在云南创办了著名的云南航校,在这里培养了大批的飞行人才。在抗战时期,有一大批的飞行员都是从这里毕业出去的,为中国的抗战事业立下了不少的战功,云南成为了中国一流的航空基地。

机场是军事重要设施,很容易遭到敌军的轰炸,为了争夺制空权,日军疯狂地轰炸机场,云南当时修建这么多机场,一方面原因也是为了防住敌军突然袭击。为了修建这些机场,云南人民付出了太多,当时由于条件有限,缺钱又缺乏现代化的修筑工具,只能靠人力,动用了上百万的劳工,可以说大部分的机场修建者都是自发的义务劳动。

云南从修建滇越铁路到讲武堂的成立,从重九起义到护国首义,从修建滇缅公路到55座机场的落成,从抗法战争的贡献到抗日战争的牺牲,云南人民做出了太大的贡献。这55座机场保证了西南地区的制空权,也在滇缅公路运输受到阻碍的时候,保证了战略物资最终运输到了目的地。

抗战胜利后,这55座机场已经不存在了,但是云南的美丽风景还在,云南人民的热情还在。如今的云南还是我国重要的航空基地,现在仅民用机场还有15个,云南作为我国重要的旅游省份,其中这和发达的航空运输业也是有一定联系的。中国最霸气的一个省:总共拥有55座机场,曾是整个中国的大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