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雯应该为自己被撵之事承担哪些责任?

晴雯作为职场败将,自身问题很多:首先,她在工作中树敌过多。更年期的中年女仆因为嫉妒而讨厌她还情有可原,年轻丫鬟也没有几个真心喜欢她,就连小丫头都怕她,可见情商太低,人缘太差。

这就造成了她被人陷害时没人愿意帮她说话。其次,她不懂请功。麝月和秋纹都会去王夫人那里露个脸,就算不会像袭人那样卖好,起码让上级的上级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

再心灵手巧,业务水平再高,上级的上级不知道你的不可替代性,也没用。再次,不够善良,过于张扬。她狠戳偷东西的坠儿的手,对小红冷嘲热讽。就算下级有错,也没必要这么过分。

这样的上级怎么会得到下属的尊敬和拥护呢?最后要说的是,无论书评家怎样美化晴雯,如果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女生,我是不会喜欢她的。当然,我也不会去陷害她,或是在她被陷害的时候袖手旁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