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有一个隐藏的徒弟,降龙掌超过自己,内力超过扫地僧

金庸先生强调,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自己也说过最喜欢的大侠是乔峰,杨过和令狐冲。但是无论其他大侠多么招人喜欢,不得不承认乔峰无论从武功还是人品,还有性格和事迹,都是最符合大侠之名的。而且乔峰几乎没有污点,没有绯闻。乔峰最厉害的武功,也就是丐帮的降龙十八掌了,纵观天龙前期,乔峰根本没有时间收徒弟。即使在丐帮,他也为了大宋的事情整日奔波和处理。

后来,乔峰从杏子林离开丐帮,开始了他人生中的转折点。日日夜夜的在寻找带头大哥!更是没有时间去收徒弟,以求传授武功。但是,在天龙结尾之前,乔峰却把自己的降龙十八掌传授给了虚竹,这也让自己的一身武功,有了一个传承者。那么,虚竹得到了乔峰的降龙十八掌以后,武功又如何呢?

虚竹最大的优势,就是内力!北冥真气的护体可以弥补掉虚竹所有的短板!当初因为格斗经验不足中了鸠摩智一下匕首,但是有北冥真气护体的虚竹却丝毫没有影响。虚竹的内力,是融合了逍遥三老的内力于一体,那么加起来,相当于有两百多年的内力!而降龙十八掌,正是靠着强大的内力而催动!虚竹拥有如此强大内力,乔峰的降龙也不是虚竹的对手。

从乔峰用降龙十八掌,就能看出来,这门掌法最大的优势,就是爆发力无敌!即使强大到扫地僧那种内力的境界,也会被乔峰用降龙十八掌打断肋骨!而后吐血。纵观整个天龙八部,乔峰遇到敌人就是一招降龙十八掌,这套掌法在正本书中未尝一败。虚竹得到后,武功会更上一层楼。说的也就是这个意思。而乔峰传授虚竹降龙十八掌,从这一点来看,其实虚竹也算得上是乔峰的一个徒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