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等了72年, 临终才知道丈夫70年前就死了

她叫池煜华,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村女人,而他的丈夫,则是苏区红军的高级将领,她的丈夫叫李才莲,曾是中央苏区分局书记。她终年95岁,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就等候自己的丈夫归来,家中门坎都被她坐出了凹。

1935年5月的一天,在铜钵山突围中,李才莲被一枪击中后背,牺牲时才22岁。在家的池煜华根本不知道丈夫去世的消息,她和丈夫新婚才三天,丈夫李才莲就离开了家。

在丈夫走后她看见国民党的告示,悬赏买丈夫的人头。这令她又惊又喜,这无疑是在告诉她,丈夫还活着,可她等了一年又一年,始终不见丈夫归来,在这期间许多人劝她再嫁都被拒绝。

一直到1983年,民政局把李才莲的烈士证送来时,她还有点不相信。就这样她等待了丈夫72年,始终记得丈夫临走时说的话:“守好家,多识字…”2005年4月24日,池煜华病逝,享年95岁。

图为年轻时的池煜华。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