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元子为何要与悟空结拜,真是不打不相识吗?其实背后藏着大隐情

我们在古代的很多文学作品中是经常能够看到结拜的,当然最出名的也许就是刘备和他的两个兄弟的结拜了,甚至还有着一个有意思的段子,就是说他们结拜的时候,是不是拜的关羽呢?其实大家乐一下也就好了,不必当真,而西游中也是有着结拜的场景的,孙悟空和牛魔王等人不就是结拜的关系吗?其实猴子和镇元子也是结拜了,但是他们为什么会结拜呢?原来这里面竟然有着很大的隐情的。

其实他们的地位是不相等的,镇元子的地位可是地仙之祖,跟他结识的都是一些地位非常高的人,唐僧他们一行人来到五庄观的时候,他可是要去和别人去讲道了,可见人家日常都是在这个阶层交流的,而孙悟空是什么地位呢?

人们对于猴子一个敬称就是大圣,但是也仅仅是一个称呼而已,这个算不上他的地位,而最后成功之后,虽然成了佛,但是地位依然不是很高,最多就是中层的地位了,要知道如来的地位都似乎不如玉帝的,可见两者之间地位差距是非常大的。

而他们之间的缘分其实就是这次的相遇,在五庄观借宿的时候,因为唐僧的前世和他曾经相识,所以也就给他们了珍贵的果实了,但是也就是因为这个东西,最后在八戒的撺掇下,他们也就偷吃了人参果,在被人家发现之后,孙猴子的脾气也就上来了,最后也就推到了人家的果树了。

当然最后还是观音出手,才将这个果树救活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俩也就开启了结拜模式,但是如果说不打不相识的话,也还说的过去,但是这场结拜其实是隐藏着很重要的隐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镇元子这个是趁着这个机会和佛教有了联系,也就正好借助了这个借口,而且佛家也是有意为之,因为天上的能够长生的手段,都没有掌控在佛家的手中,而镇元子手中的人参果就是有着这样的功效了。

当然其实五庄观和孙悟空还是有着联系的,我们能够看到通过他的观内的对联也就能够发现其中的隐情了,看到这个对联是让大家非常熟悉的,因为花果山的对联就是这样样子的。

这样也就有着一个说法,认为人参果树就是从花果山移植过去的,而他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东西,才最终成为了如今的地位了,而这次的结拜,也算是有了却一点缘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