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侧面看《水浒传》中的女人们,潘金莲、潘巧云实属可怜无奈之人

有道是:世上女子有万种,万种女子万种情!

说起《水浒传》中的女子们,虽然比起那些老爷们儿少之又少,但是每个人都刻画的栩栩如生,正如我们身边所遇到的女子那般。

这些女子有好有坏,有泼辣的、有柔情的、有风骚的、有妩媚的,更有拿人肉馅儿做包子的。不论是个谁,却也多是可怜人儿。

也不知是不是姓潘的得罪过施耐庵,一本书中两个潘姓女子都被描写成水性杨花、其心歹毒之辈。其一便是大名鼎鼎的潘金莲,一个被世人唾弃的女子,这个名字代表了女人的不忠和不贞。但若细细品来,这不也是个可怜人儿吗?她自小被人卖给大户人家为婢,造主人侮辱之后,被主母强嫁给“三寸丁榆树皮”武大郎。一个年级轻轻的漂亮可人儿的女子反倒让一个只会卖炊饼,不解风情,没有文化还长相丑陋的侏儒要了身子,每日里共处一榻,换做是任何女子也不会心甘情愿。好不容易遇到了叔叔武二,并深深被这个男性荷尔蒙爆棚的山东壮汉所迷,可这位大兄弟是个仁义之人,不为所动,反倒大骂嫂嫂“礼老犬不辱”。无奈一桩女子心愿付之东流,天公弄人,让她遇到大官人西门庆。西门大官人典型的高富帅,又兼有“潘驴邓小闲”的全部活儿。采蜜的蜂儿谁不喜欢艳丽的花,经过另一个女人王老婆子一撮合,这事就成了。可惜最后被武大发现奸情,落了个鸩杀亲夫的骂名,最后被叔叔一刀要了性命。大伙说说她是不是个可怜之人。

其二便是潘巧云,也是个如花似玉的美娇娘,正是雨露正浓时,但自己的爷们儿“病关索”杨雄却是个不懂人情之人,虽是夫妻,却日日独守空房。正是杨雄的冷漠,让这位美人儿不甘寂寞,终于与海和尚裴如海勾搭连环,自甘毁了清白。最后杨雄这个王八蛋杀她之时,她一番话很发人深思,她道:“我虽与你夫妻几年,却不如与师兄几天的快活,如今我那师兄已去,我活着也无甚意思.....”,说完之后,并不求饶,任由杨雄将她刨腹挖心,好不凄惨。大伙说说,她是不是也是个可怜人。

再例如阎婆惜勾搭上张文远,贾氏迎合李固、这二人无一不是不甘寂寞,不忠于自己的丈夫、爱上他人,这能怨谁呢?大家在唾弃她们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想想,她们的最需要人疼的时候,那些以身相许的男人们在哪里?所以要想自己媳妇儿别出轨,前提是你要知道怎么疼人,别什么事都往女子身上推,连自己媳妇都看不住的男人,不算真爷们!(别不服气,说的就是你!)

说完这些名声不好的女人,再说几个阴毒的女人,首当其冲便是清风寨刘高之妻,这个女人可是真心的坏心肠,要不是宋三郎救她,她就被小矮人王英霸占了,但她不但不思报恩,反倒恩将仇报,差点要了宋江、花荣的脑袋。所以最后结果也不值得可怜,纯属该死之人。再者就是白秀英,这个女人本身干的就是下三流的营生,自打攀上了官家,就忘了自己是个什么东西,狐假虎威狗仗人势,最后被雷横一枷打死,也属不怨。

另有两人李瑞兰与玉兰(施耐庵怎么喜欢这个“兰”字)。此二人一个害了史进、一个坏了武松,但归根结底是自己坐不了主,受制于人,并不是甘心去害人。虽然下场不好,却也让人惋惜。

说完这些有污点的,再说回我们的三位女英雄,一丈青、母夜叉、母大虫,这三位都是女中豪杰,真狠起来,老爷们儿都退避三舍,找这种女人做老婆,以后你就可以毫无忌惮的对她说“人家欺负我,你打他,我欺负人家,你打他!”。她们不但能在事业上支持你帮助你,还能起到保镖的作用。可惜这三位,除了母大虫之外,另两位下场却不是很好,最可怜的乃是一丈青,本来是庄主的女儿,美艳无双,就算许配人家,也该是林冲、花荣、燕青那样的奇男子,不济也是吕方、郭胜那样的帅男子,可恨黑脸儿宋三郎却偏偏把她强许那个武大郎同款--好色小矮人王英,无奈她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只能接受这个悲剧的命运。

最后还要说一个女人,是一个老女人,也就是李明启,不不,是王婆子。这个老女人年轻的时候就不是什么好鸟,等老了贼心不改,净做些腌臜之事,武大的死也是她一手导致的。最后的结果是骑木马游街至刑场,刑场之上寸剐挖心的下场。但这都是她自找的,看似可怜,实质活该。

还有个李师师,唉,可惜我跟她不熟,她喜欢的燕青,而不是“大狮”。

全文完!(本文由一个不甘寂寞的英俊帅气、风度翩翩,兼有“潘驴郑小闲”的IT男“大狮”所撰。大狮很久没有喝过咖啡了,只能用酱油加醋兑水喝,所以写的文章有很大调料味,希望你喜欢这种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