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位压寨夫人,生了8个孩子, 守寡64年,容貌复原后惊艳

大家知不知道什么是压寨夫人,经常看电视剧的人应该对这个词都不陌生吧,压寨夫人就是土匪的老婆。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在1952年的时候,当时有着湘西魔王之称的土匪张平被我军击毙了,他的土匪巢穴也随之被扫平,当时百姓无不拍手叫好,那么土匪头子死了,他的妻儿呢?

土匪头子张平不得不说他很有女人缘,他的老婆叫杨炳莲,被后人称为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当时张平被击毙,杨炳莲并没有收到任何的牵连,因为杨炳莲是个好人,虽然是土匪的老婆,但是她很善良,经常背着张平去帮助那些老百姓,所以张平死后杨炳莲还收到了老百姓的爱戴。

杨炳莲不仅是心地善良,她长得也是十分的好看,年轻的时候就是就是远近闻名的大美人,当时杨炳莲的家住在永绥县,家中的生活还可以,经营了一家杂货铺,当时因为杨炳莲长的好看,所以上门提亲的人把家里的门槛都踩烂了。

这个时候张平投靠了当时的一个旅长,驻扎在永绥县一带,听手下的人说了杨炳莲的美貌,于是就主动找上门,假装买东西,就买一根或者一截线,有时候还故意拿着一整个银元来买东西还不用找钱,这样几回后,张平就直接上门提亲了,杨炳莲的家人觉得张平人还不错就把杨炳莲给嫁了过去。

其实抛开张平是个土匪这个话题,两个人还有点偶像剧的感觉,等杨炳嫁过去之后才智到,张平已经死了两个老婆了,刚开始的时候是挺害怕的,不过张平一直都杨炳莲很好,杨炳莲是个聪明的女人,对于张平做的事情她从来都不过问,更是不会参与。

1939年的时候张平花钱在县里的警察局当了个中队长,当时张平经常晚上回乡下的老家看望杨炳莲,据杨炳莲说,张平是怕他偷男人。在1940年张平的中队长被人拿下了,也是他回到家中开始重操旧业当土匪了

当土匪的时候张平做尽了坏事,杨炳莲不忍心看村民被欺负,经常私下接机这些村民,解放后张平逃到了山上,其实他但是可以逃走的,但是他放不下他的老婆最后在山上被击毙。

要不说好人有好饱,虽然张平做尽了坏事,但是会杨炳莲确是一心向善,张平死后28岁的杨炳莲一个人抚养8个孩子,守寡64年,到2014年才去世,享年92岁,有人把晚年的杨炳莲容貌回复到年轻的时候,真的是美艳动人。

小编个人觉得杨炳莲对张平还是有感情,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张平是他也很好,不然他不会为了张平守寡64年。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