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古生物学家发现新型远古巨兽,犀牛和乌龟的结合体

近日,全球顶级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发表论文,介绍了最新发现的古老生物,名为Lisowicia bojani。来自波兰和瑞典的古生物学家展示了这种远古生物令人惊讶的形象,由于乌龟和犀牛的结合体。

它们生活在二叠纪中期到晚三叠世,可以说是最早的四足陆地脊椎动物,堪称现代哺乳动物的鼻祖。

乌普萨拉大学的格雷戈日博士介绍:“非洲、亚洲、北美和南美洲的矿床中三叠纪二齿兽化石非常丰富,但在欧洲等其他地区,却知之甚少。此次发现的Lisowicia bojani化石是从欧洲矿床中首次发现的二齿兽化石,极具价值。”

据悉,这具化石的长度超过4.5米,高度约2.6米,当年的巨兽体重约为9吨。考古学家在波兰南部克拉科夫西北约100公里的野外区域挖掘,历经10余年,共找到上千枚骨骼化石。

它具有直立形态的前肢,这表明了其行动的姿态,就如同今天的大型哺乳动物,比如犀牛和河马。以前,三叠纪二齿兽的特征仅限于爬行姿态的前肢。

古生物学家表示,Lisowicia bojani的发现说明至少有一种血统的二齿兽参与并推动了“巨兽的演化”,就像蜥脚类恐龙那样。不过这在晚三叠世的进化历史记录中很少见到。

无疑,这一发现改变了研究人员对哺乳动物三叠纪那些亲属最新历史的看法。它们为什么会长得如此庞大,仍有待考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