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在农妇家留宿,农妇问我到哪去找你?皇帝拿出一物

朱元璋都知道是个出身不大好的皇帝,和马皇后结婚后虽然也是十分的恩爱,但是这却不影响朱元璋生下其他的孩子,细数朱元璋的后代人数,光是顺利长大的就有24个,朱元璋不仅仅在当皇帝上面有着一定的手段,就连教育孩子也是十分的优秀,朱元璋甚至专门的请来朝中知识比较渊博的大臣来教授孩子们的武艺和知识。

不过即便有着众多有出息的儿子,但是还是免不了有个不成器的儿子朱贵不仅仅性情乖张,甚至还到处的招惹麻烦。后来大家也都知道朱棣登基,朱桂没了父亲的庇护,即便一开始朱棣对这个兄弟也是诸多隐忍,但是还是避免不了这个朱桂招来大臣们的弹劾。

朱棣知道后还是顾念两个人之间的兄弟情义,不过这个朱桂的暴躁却不是与生俱来,朱桂还有个十分骄纵的妻子,不过说起朱棣为什么袒护这个朱桂,主要还是因为朱桂妻子是皇后的亲妹妹,只要他不犯下什么谋逆的大罪过,自然而然朱棣也会比较的宽容。

那么读者们不禁好奇了,为什么都是朱元璋的儿子,朱桂和兄弟们有着这么大的不同,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朱桂的生母并不是出自什么富贵的家族,相反只是一个农家的女子,当时朱元璋出兵遭遇失败后,躲进了一户农家,朱元璋见着这个农妇长相十分的貌美,两人共同的度过了一晚,第二天朱元璋转身就要离去的时候,这么农妇看到朱元璋衣着打扮不是常人,于是问朱元璋要是自己有了身孕怎么办,朱元璋当时就将自己身上的一件物品交给了这个农妇,没想到的是虽然两人就仅仅度过了一夜,这个农妇还真怀上了孩子。皇帝在农妇家度过一夜,农妇问怀孕怎么办,皇帝:拿着这东西找我

朱元璋将这个孩子妥善的安置在了京城的一个别院,也就是朱桂,和其他皇子不一样的是,朱桂并不是在宫中长大,自幼就是这个农妇带大的,自然而然身上有着诸多的毛病,甚至还十分的喜欢和民间一些不入流的纨绔子弟生活在一起,同样都是皇家子嗣,但是由于生活环境不一样,造成了现如今不同的局面,由此可见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对于成长还是十分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