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落难,流落到民间当富家千金丫鬟,回宫后说斩了她们全家

在古代一直会有朝廷的更替,那么也就意味着百姓们经常都会有颠沛流离。所以平常百姓家的生活经常是苦不堪言,为了生活这些人家就会把自己的儿女卖到皇宫或者是一些权贵家中做太监和丫鬟。所以相比之下出身在帝王家或者是权贵家中的孩子们就要幸福的多,他们一生下来就是衣食无忧,在自己家庭的庇佑下健健康康的长大。尤其是皇家子孙,只要不发生什么变故,那这一生都是荣华富贵。

但是既然有朝廷的更替,那么就一定会有一些皇子或者公主因为战乱而失去这一切,毕竟他们的荣辱与政权的变化息息相关。我们今天要说一位公主,也就是司马衷的女儿,本来出生在皇家一生无忧,而且因为样貌出众受到很多人的宠爱,所以难免性格任性。但是突然司马衷被打下台,本来在宫中无忧无虑的她突然之间成了亡国公主。虽然她幸运的逃过了一死,但是她也从此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这样的反差实在太大。

皇宫是她的家,现在她的家没了,而且还身无分文。为了生活,她必须要找一个能够提供她住宿还有饭吃的工作,所以被逼无奈下她到了一个有钱人家里做了一个仆人。这家人看她长得好看,又跟自己的女儿年纪相仿,就收下了她。但是要知道她之前可是一个公主,向来都是别人伺候她的,所以对于这些东西她一概不知,别人又不知道她的身份,再说,就算知道了她之前是公主,但是国家已经灭亡了谁还会在乎她。所以只要她做错事就会挨吵挨骂。

本来这家有钱人是想给自己的女儿找个好朋友,但是没想到这家人的女儿却嫉妒这个公主长得好看,在她看来一个下人竟然比她好看,所以这让她很生气,闲着没事就会找她的毛病,经常是拳打脚踢。但是时来运转,没过多久她的叔父也就是司马睿重新建立了政权,听到这个消息后她连夜逃走去找她的叔父了,司马睿自然也是很心疼这个亲侄女,所以赶紧恢复了她公主的身份。

而重新拥有公主身份后,她做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派人到这家中杀掉上上下下所有人。就像是还珠中小燕子被救之后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报复棋社的老板娘。所以做人还是要善良一点,对自己也有好处,如果当时这家小姐对这个“仆人”好一点,那么也不至于会落得这般下场。但是也有人说即使这个小姐当时对公主很好,公主也很有可能会杀了她,因为这毕竟是她的一段不光彩的过去,你们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