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灵甫貌美妻子,晚年两次上孟良崮,公开写下4个字,至今仍健在

说到张灵甫,想必大家对他并不陌生,他是一位抗日名将,在抗战爆发后,他参加了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长沙会战等等大型的战役。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劳动能力,让张灵甫在解放战争的时候成为了74师师长,孟良崮战役是一场很壮观的战役,在这次战役中牺牲的时候他只有44岁。而他的妻子才19岁,当年他们这一对的结合也成为了当时的一段佳话,张灵甫在当时可以说是一位美男子,而妻子王玉龄本是富家千金。

在17岁的时候嫁给了42岁的张灵甫,但是可惜的是他们只有两年的婚姻,在张灵甫战死沙场的时候,他的儿子才刚满月,而王玉龄对于张灵甫的感情很深,她在19岁的时候开始守寡一直都没有在嫁,在蒋介石败退台湾后,王玉龄带着儿子和母亲也去了台湾,后来他们又去了美国,在航空公司工作21年,为了把儿子抚养成人,她上午做文秘工作,下午和晚上还要到大学听课。

晚年的时候他回到祖国,总理亲自接见她,后来他还两次上孟良崮,2007年4月,近80岁的王玉龄来到了孟良崮。在丈夫殒命的山洞里,她伫立良久后放上了一束花环。当有人提出让她题字时,她当即挥笔写了四个字:和平统一。王玉龄晚年的时候说出了自己不改嫁的原因,“人一生爱一次,也被爱一次,就已经足够了。”

这也说明了她对张灵甫的深情,直到今天王玉龄老人依然健在,她守寡已经有七十多个年头了,相信这么多年王玉龄除了思念也是没有遗憾的,毕竟无论是爱与被爱她都已经体味过了。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您的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