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发了军饷又不好随身带,那放在哪儿呢?宋朝士兵真是机灵鬼

现在出门带现金的人已经不多了,基本上都是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而平时我们上班收钱的话也就是银行卡了,所以只要能保证手机有电,出门绝对不会说缺钱用的。

但是这是在现代,就算是在70年代的时候,也不会这么潇洒啊,那个时候还是发现金,有些时候还是用粮票充数的,更别说是古代了吧,那肯定直接就是钱财了吧。

这商人们或者是普通百姓都好,拿了钱可以放在家中的柜子里面,要用的时候拿出来就行了,但是对于士兵来说,他们一般发军饷的话应该都是在部队里面,毕竟他们又不怎么回家,基本上住处也很简陋的,那么他们的钱都放在哪儿呢?

其实他们发钱的话,并不是说所有的都给士兵,毕竟士兵吃用都在部队,也不怎么需要钱,所以就会有会计给他们发到家里的妻子母亲手里。而这些士兵自己身上没用掉的钱也是可以让人帮忙带到自己的家中的,所以不用怕钱没有地方放的问题。

当然这只是其中有家庭的士兵会这么干,基本上只要服役两三年的话就可以回家了,这钱就算是补贴她们了。

但是还有一些人或者是没亲人的就有其他的处置办法,一个就是存钱,就是放进钱庄跟我们存银行一样,需要用再去取。

第三种就是直接去买功,当然也是间接的,尤其是在宋朝的时候,有些士兵钱花不掉就会给自己买一些首级之类的,虽然这赚不到钱,但是这功多了还是能提高自己的官位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