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打仗的熊:抽烟喝酒样样行,还在战场搬运炮弹

1941年,德国入侵波兰后,许多波兰士兵被关押,直到1942年苏联人才将他们解救释放。这些波兰士兵在返回欧洲的途中,需要经过中东一带。有一天,他们的队伍中突然加入了一个新成员。

在那个年代,增加一个新成员本不足为奇。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回补入队伍的新成员竟然是一头熊!士兵给这只熊起了个名字,叫佛伊泰克。这源自波兰文,意为“快乐的战士”。

小熊佛伊泰克其实是一名波兰士兵买下来的,它的母亲被猎人射杀,路过的士兵见佛伊泰克可怜,便买下了他。在后来的路途中,这头熊成为波兰军队的一员,与士兵们一起穿越伊拉克来到埃及。

1943年,佛伊泰克和波兰士兵一道准备登上前往欧洲的船,可是问题来了:这艘船只允许乘载军人,小熊是不能上船的。

很长一段时间,佛伊泰克和波兰士兵相处得十分融洽,士兵们当然舍不得抛下佛伊泰克,为此,士兵们请求让小熊佛伊泰克获得正式军人的身份。这一请求居然获得上级批准,佛伊泰克正式入伍,成为波兰第二兵团炮兵第22炮兵运输连的一员。

不仅让小熊取得了军籍,士兵们还给他申请了服役编码、军衔及工资本,还得到了双倍口粮。

在军营中,佛伊泰克如同一个孩子。士兵们像对婴儿一样,用瓶子给它喂奶,把它照顾得很好,佛伊泰克对士兵们也十分友好。

和士兵在天天在一起,佛伊泰克还学会了抽烟、喝啤酒,与士兵们玩摔跤等等。佛伊泰克的体重长到了近400斤。对于它来说,一瓶酒根本不是个事,许多士兵的酒量都比不过他。

佛伊泰克的军衔后来晋升到了下士,成为了波兰部队的吉祥物,也是士兵们的开心果。特别是对那些远离祖国、远离亲人的士兵来说,平日里,佛伊泰克给士兵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籍。

当然,佛伊泰克作为一个有着正式军衔的士兵,打起仗来也不含糊。特别是在和意大利的战斗中,佛伊泰克是一个优秀的炮弹搬运手。参与蒙特卡西诺战役的1名英国士兵回忆,他曾经惊讶地看到一头身高约1米8的棕熊,拖着沉重的迫击炮弹跑来跑去。

后来,佛伊泰克所在部队在苏格兰被遣散,佛伊泰克被安置到爱丁堡动物园,从此和这群朝夕相处的波兰士兵分开,佛伊泰克的战友们常常去动物园看他。

1963年,佛伊泰克在爱丁堡动物园去世,享年21岁。如今,佛伊泰克的传奇故事被动画大师哈维制成了电影,计划于2020年5月8日(欧洲胜利日75周年纪念日)上映,以让全世界都知道有一个真实的魔幻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