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蒋介石最害怕遇见的人, 与国民党作战, 干掉9个中将55个少将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我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战争年代,在战争中我们失去了很多人,同时在战争中我们也出现了很多英雄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在我们解放军中当时则出现了很多厉害的将军,向彭德怀,栗裕等这些都是我们解放军中公认的英雄,而其实要论起干掉敌人最多的人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这个人当时击灭了很多国民党军队中的将领而且还活捉了很多中将,这位就是我国的开国中将——周希汉。

周希汉出生于湖北其曾早年参加过黄麻起义之后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之后在土地革命时期,其曾参加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第一至第四次反"围剿"斗争。西征转战,参加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反三路围攻和反六路围攻,而之后则强渡嘉陵江,和党中央红军汇合,参加了红军的长征。之后随着抗日战争爆发,其曾参加了很多战斗,参加了七亘村、神头岭战斗和晋东南反"九路围攻",参与指挥香城固战斗,参与领导开辟和发展岳南等地区抗日根据地。积极组织开展人民游击战争。

而周希汉最著名的则是在解放战争中其曾指挥所属部队参加了挺进豫西和陇海西段战役、平汉破击战役、洛阳攻击战役、宛东宛西战役和徐州外围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广西战役、滇南战役等许多重大战役而其中在这些战役中,周希汉曾消灭了国民党号称的天下第一旅,当时国民党第27旅和第167旅被晋翼鲁豫野战军所包围在了浮山一带,而当时国名党名将胡宗南则立刻派号称国民党天下第一旅的第一旅前去支援,而当时负责主打的则是由周希汉带领的第十旅。

当时双方交战十分激烈,而经过一夜的战斗周希汉将其国民党的天下第一旅消灭掉了,而当时其都受到了党中央的点名表扬。而当时周希汉还将天下第一旅的旅长活捉,而据统计在解放战争中周希汉所指挥的部队总共击毙和俘虏了国民党将级军官64名,而至于击毙俘校尉军官和其匪兵那更是数不胜数了。

而周希汉则是我军在解放战争中消灭国民党中将和少将人数最多的一位将领。而新中国成立后其曾出任海军参谋长,当时周希汉为我军的海军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